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體驗低碳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低碳生活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副漫畫:光禿禿的小山坡上有許多樹樁,一個村民坐在樹樁上抽着煙,他的身旁有一把斧子。一隻小鳥嘰嘰喳喳飛過來,它在尋找着自己的家園。最後它終於找到了,在這個年輕人的頭上安了窩。看完這副漫畫,我想起了去年《xx晨報》上一篇文章的標題:“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你的下水道,我的自來水”。說的是長江中上游一些城市的生活廢水不經處理,就排放到長江里,直接影響到長江下遊人民的生活飲用水質量。

  由此,我想到了“低碳”和“環保”這兩個詞。森林是人類的朋友,水是人類的生命之源泉,沒有森林和水,就不能夠實現低碳和環保,人類就不能生存。

  以前的我,不懂什麼叫環保,也不知道怎麼過低碳生活;

  為了圖方便,總是電腦開了后很少記得去關;電燈開過徹夜到天明,水龍頭總是不擰緊,水從晚上滴到早上;悠閑的時候還經常乘爸爸的摩托車去兜兜風,享受生活的同時卻沒有考慮過低碳和環保。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提倡過低碳生活,維護美麗的家園,我也開始了一天低碳生活。

  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細節上注重節能。往日,我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開燈,現在,我為了低碳,決定不開燈。起床后就拉開窗帘,讓溫暖的陽光照滿我的房間,而且我決定,除了做作業必須開燈外,其餘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燈來相助。因為我們家的客廳大,窗外的照明燈照進來都可以醒目地看到室內的一切,那是一大盞“天然的燈”啊!可以讓整個房間充滿活力。

  我穿好衣服,來到了浴室,以前,總是把水龍頭開得大大的,等洗完了臉才關掉水龍頭。現在,我學會控制水量,洗好后,把水龍頭擰的緊緊的,不讓水“逃出來”,這樣,我就可以放心了。而且我還提醒爸爸媽媽,看到爸爸媽媽進洗手間洗手並順其自然地把水龍頭關緊,我十分高興。

  早飯後,我正打算寫作文,發現電視機開着,卻不見人影,問了問媽媽,才知道爸爸看了一會兒電視便出去了,我趕緊去把電視機關了。過了好長時間,爸爸終於回來了,我像個小大人似的對爸爸說:“爸爸,你以後出門不看電視了應該及時關掉電源,這樣不僅可以節約電,而且利於保護環境。”爸爸聽了,非常不好意思,說以後一定注意。下午,媽媽在上班,我得去學畫畫。走之前,我把家裡所有的電源都拔掉了,這樣既安全又能都會節約用電。書上說電器開着的時候,就連小小的手機電池在插座上插着都會排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呢,我本以只有汽車才會排出二氧化碳,沒想到生活中,到處有微弱的二氧化碳在侵害着我們大家的生活和地球。所以這些行動雖然比較麻煩,但是為了低碳,為了地球母親,我們值得去做。我相信我們的“低碳家庭”會做的更好。

  走在去學校的路上,望着汽車排氣管冒出的煙,想,如果人們能乘公交車,能減少多少衛生排放啊!

  讓我來計劃我的低碳生活,來改變現在的一切。低碳生活計劃從今天開始:

  1.多坐坐公車,多騎單車,不要總是奔向私家車。

  2.節約用水,節約用電,也不能浪費煤氣。

  3.學會享受低碳生活,告別原來浪費的生活。

  只有真正的明白環保,只有真正的主動環保,我們的生活翻過一頁,才會是七彩的畫面從今天開始,開始實行我的低碳計劃,另外,還要帶動所有的市民們一起低碳生活,為美好的未來,打下良好的基礎,爭當一名低碳小天使!

  初二:付永強

您正在瀏覽: 體驗低碳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