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車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站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車站 標籤:車站作文 火車站作文

  晨起,母親便忙着清行李,她——要走了。回到那對我來說陌生而又冰冷的城市,去工作。

  大概八九點,樓下的姑姑來了,抱着她的寶貝外孫女,母親摸着小孩的臉,笑着說:“梓麒又長漂亮了呢!”臉上滿是笑意,沒有絲毫離別的傷感。

  是啊,大概是因為習慣了吧?母親在家呆的時間很少,從我記事起,她的工作就調到了外地,從我們這個貧寒的小鎮,調去了讓人嚮往的大城市——廣州。在我的記憶里,母親的臉也只有在上火車的那一刻變得柔和。

  父親說要去送母親,母親拒絕了,“你就加在里養病,出去幹嘛,燥熱”語氣冰冷的不再像從前卿卿我我的小夫妻。父親的眼底漸漸暗下去,彷彿,失去了光。

  提着行李出門了,舅婆也趕了過來,立馬兩隻手一手提一個東西,初夏也只能用涼爽形容,如今這一絲風起,倒讓人心生寒意。

  “明天就是端午了,幹嘛不過完節再回去?”顧不得大汗的舅婆,偏着頭問母親。“哦,公司有事”母親的語氣依舊冰冷。

  車站人不多,畢竟也不是南下的高峰期,我一眼掃車站,好像變了許多。

  八歲后的我,就再也沒有坐過火車了,母親嫌那車人太擠,卧鋪也睡得不安穩。這幾年自己家也風生水起了,有了私家車,也更加方便,來來回回的就都用私家車了。怎知父親一場大病花光了家裡大部分積蓄,這昔日的愛車也只能割捨。我知道,母親的心裡多多稍稍也有些嫌棄父親的,沒有文化,沒有出息,卻只能為家裡添堵。

  這次母親買的是硬座,姑姑勸着,“怎麼不買卧鋪?”愛面子的母親也是只淡淡地笑了笑,“人不多,硬座也湊合”

  車站真的變了,昔日那幾塊破破碎碎的玻璃在已被拆毀,牆也重新粉刷過,給人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那高大而又狹窄的護欄,也換成如今那矮矮的一排,這是——怎麼了?

  周遭都是來送別的人和即將要離開的人,坐在身旁的是一對母女,母親五十來歲,女兒二十來歲,聽那對話纏纏綿綿,卻不讓人作嘔。女兒一直往母親手裡塞東西,母親一直拒絕,推推搡搡了很久,母親才勉強塞進包內,抱怨着“怎麼還帶?都說了你留着給自己。”即使是這樣,我還是看見那眼中升起的光和水流般的關切。

  車鈴響了三次,火車的鳴笛聲響起,大門開了,舅婆使勁提起東西向前衝去,梓麒也向母親招收飛吻送別,母親說了句“再見”。我和母親慢吞吞地走在後面,舅婆卻很急的樣子,母親說,“時間還有,別閃着腰”

  母親上車前,終於轉過身來想起我,零零碎碎的說著“你要照顧好你父親,聽話”之類的話語,聽了許多年,現在才懂這也不過是敷衍,嘴上卻應着好

  嗚——,火車開了,慢慢地慢慢地駛向遠方,消失不見。舅婆關切的問我“怎麼不哭了呢?”我搖了搖頭,是啊,怎麼不哭了呢?難道是時光帶走了那個愛哭的女孩?還是帶走了一些情誼?

  一陣風吹過,幾片葉子落下,再被風卷向遠方,我拾起一片遺留的,暗自喃喃“我們之間的那些愛,好像也是這樣被時光吹散了的呢”,仲夏的午後,我挽着舅婆的手走在路上,影子被拉得老長。

 湖南懷化會同縣會同一中初二:東悠

您正在瀏覽: 車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