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蒲公英盛開的季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盛開的季節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大約是前幾天吧,我看到一朵蒲公英從眼前閃過,是幻覺呢,還是眼花,也沒有明白。因為,從那天後,我再沒有看到過一朵蒲公英。

  然而它卻喚醒了我對於蒲公英的回憶,那麼短的時間,全部湧進腦海。

  小時候,很喜歡很喜歡這個像天使一樣的小傢伙,每一個蒲公英飛舞的季節,都會有一個梳着長長馬尾的小女孩在草叢間追逐着蒲公英,追逐着那個美麗的安琪。而她呢,總那麼不高不低,似乎並不想落入我手中,卻又不飛走,就在我指間徘徊,徘徊,似乎微笑着,眨巴着長睫毛的眼睛看着我,看我怎樣,我要是伸手去抓,她就溫柔乖巧的落入我掌中;要是我放棄,她就那麼閃爍着微笑消失在藍天中。

  有時,也會碰上落難的蒲公英。那是在雨後,泥灘里,被打濕翅膀的蒲公英,這時,總會特別小心的把它用手指撈出來,因為我覺得泥灘這麼樣的黑,又這麼樣的稠,一定會把她溺死的,那樣就糟了,撈出來后,會把它帶回家去,小心翼翼的給它洗澡,為它洗凈泥沙,卻又怕洗掉它長長羽翼下那粒淺棕色的小小心臟,我想:心掉了,它就死了。有時,是在那些長得高高的,有着一點點刺的植物間,那是誤入密林被刺傷的蒲公英,每當這時,總是分外勇敢,似乎也忘了那植物莖上的尖刺,一定會將她解救下來,輕輕地用指甲為她捋順那亂了的羽毛。然而,總有那麼一個不小心的時候,會把那粒小小的心臟弄下來,這時,我會很傷心很害怕——一條美麗的生命葬送在我手裡了,多麼可怕!傷心害怕一會後,就會找個有着厚厚泥土的地方,將她的心埋下,然後,讓她的羽翼在藍天中繼續飛舞。

  我有一個小盒子,裡面裝着被我解救和捉住的蒲公英,我喜歡看着她們靜靜的坐在裡面,長長的羽翼就那麼在陽光下淡淡的閃着光芒,那麼安靜,那麼美,我覺得真正的天使也不會比這更美。然而,她總是不能久留的,她是屬於藍天的,留久了,那粒棕色的小心臟也會掉落,是不是她離開了天空,離開了她本該在的地方,所以,心死了?

  經歷過了幾次她死於盒中的事情后,再不敢了。如果是捉來的,當天就會站在房頂上將他們放飛,卻總是捨不得的,輕輕撫摸那純白的羽毛,往往要過好大一會兒才會放飛她,看她對着我微笑,微笑,漸漸的,就看不見了。每每這時,那顆幾歲的心臟就會有點酸酸的感覺。如果是救來的,要過兩三天才會放飛,因為她受傷了,要養傷,養好了,那白色羽毛舒展開來了,才能飛翔,這時,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因為她受過傷,我要保證她不會再次受傷。

  隨着長長馬尾掉落於地,蒲公英飛走了,飛走了,我看到,她的微笑依舊美麗,卻似乎同樣帶了那麼一絲不舍。我和朋友在一起談天說笑時,我的安琪——蒲公英是否孤獨着?十幾歲的心臟有點酸。

  如今我每天都要對着鏡子微笑那麼一小會兒,因為我想要學學你,我的安琪,你的微笑芬芳了我孤獨的童年。

  你就是天使,不是像。在一個個飛舞的季節里,你陪伴着我——這個不善言辭,不會交朋友的怪胎,當我魯莽的手指碰疼你時,你依舊微笑,那麼美,那麼安靜。

  如今,你在哪裡呢?你還在飛舞嗎?你是否還會陷落泥灘,是否還會被刺傷?原諒我這個自私的人,竟差些忘了你,忘了你曾將一個個灰色的時光渲染成美麗安謐的淡藍色,忘了你在藍色天空中的微笑。

  我不會忘記了,我的天使,我的安琪,我會一直微笑着,正如你一樣。

  山西運城平陸縣西街中學初二:梁詩琳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盛開的季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盛開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