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光輝已盡,空留一片殘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已盡,空留一片殘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光輝已盡,空留一片殘陽 標籤:殘陽作文 殘陽如血作文 血色殘陽作文 光輝的旗幟作文

  星期五。

  走在回家的路上,遠遠望見天際的一片橘紅,那不是夕陽,而是我心中的殘陽。

  靜靜地,一張布滿了紅叉叉的試卷落到了我的課桌上,右上角是一個閃着寒光的數字——“78”,它像一支支利箭,穿透了我的心,留下了一個個瘡疤。

  第一次,第一次將自己一直引以為豪的英語考砸了。我不敢想象,我感到湯老師的目光像一把尖銳的匕首在戳着我,使我不敢喘氣。我感到全班同學在驚異地望着我,甚至還有那麼一絲嘲笑的意味在其中。我忍不住了,晶瑩的淚珠順着我發燙的臉頰滴落到那張充滿罪惡感的試卷上,不一會兒,便濕潤了一大片。我的心落到了不見天日的深淵。曾經的輝煌哪裡去了?

  就在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還得了“98”。還曾在小學被評為最有潛力的學生,年年考試,我幾乎都是第一。難道就真的沒有永不落山的太陽嗎?白天的太陽所散發的光輝,是金黃的,甚是耀眼,甚是璀璨。可黃昏時的呢?其實也就是凄慘的一片殘陽,永遠只是令人生厭的殘渣,一片沒有希望湧現的殘陽。

  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西下,銀黃色的天透露出一絲淡淡的粉色,雲海在天上流動着。落日的殘光停流着,停留在我思緒萬千的心頭,停留在記憶中……2011-09-17

  南京東山外國語學校初二:陳瀅屹

您正在瀏覽: 光輝已盡,空留一片殘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已盡,空留一片殘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