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順逆的聯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順逆的聯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由此,引發了我的聯想:順逆之間是什麼?原地踏步呢?

  “順逆之間是什麼?你們想過嗎?親愛的朋友,請你閉上眼睛,想像面前有一條小河,流水潺潺而過。你們想幹什麼?對。放紙船,現在請各位想像紙船已在河裡了,看着它們順流而下,我打算讓它們逆留而上,你們知道該怎麼做嗎?用繩子套住紙船的一頭,然後用力往上拉。記住,不要拉壞了,對,就是這樣。”(講台上的主持人我正帶領同學們探討:“順逆之間是什麼”的話題。)

  “那麼,現在請各位睜大眼睛,回到現實中來。下面請你們談談自已的感受,大家暢所欲言吧!”我正期待着台下的同學們能舉手發言。突然,我發現了沙漠中的“綠洲。”

  9號學員:“我認為順逆之間是用向下滑與你向上拉的過程,如果你不用力向上拉,紙船就會順流而下;如果你用力向上拉,紙船就不會那麼容易向下飄走了,很可能就會逆流而上。學習就是努力與不努力的過程,如果不努力,或放任自已,別人就會很快趕超你的;如果努力,別人就很難威脅到你堅如磐石的地位。”(“說得不錯,有一定的見識。”)

  7號學員:“我不太贊同9號學員的看法,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用力的程度,這也是放紙船與學習的不同之處。放紙船時用力小了,船一樣會飄走。力用大了,船會被扯破,放紙船需要注意力度;而學習如耕耘,努力越多,學到的東西越多。”(“不人云亦云,有特點,其他學員,你們怎麼看?”)

  5號學員:“如果用的力與努力的程度一樣多,在船破時學習會破嗎?”(無語……)

  3號學員:“我覺得順逆之間體現人的心理承受能力,看他怎麼選擇?決定逆流而上,還是順流而下?這會在一念之間,你們說呢?”(“有進步。”)

  1號學員:“我認為順逆之間是時間的靜止過程,水凍住了時間,一旦冰化成了水就會放任自流,任意西”(“想象好豐富啊!”)

  下面我發表一下自已的看法:“我覺得,順逆之間是一種選擇,並且付諸行動的過程。如果那條河流是知識的海洋,那麼船就被賦予了人的生命,人的思想。在時間靜止那一刻,船並沒有停止思考,它在猶豫。到底是努力向上,還是向下游去欣賞岸邊的美景呢?絕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後者,所以我們印象中的船往往會順水而下,而我們則要做打破常規的船,靠自已的力量登上湍急、兇猛的水的斜坡,上升到一個新的高度。不過,努力也需要有個限度,一定要記得吃飯、睡覺,身體是學習的本錢,廢寢忘食的精神還是好的,不過不要把船扯破了,現在女媧不知到哪兒度假去了,五彩石也不知道到哪兒去找啊?”

  台下,掌聲、笑聲交織成一片。此時,我卻想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順逆的聯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順逆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