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由根所聯想到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根所聯想到的……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之所以沒有許多人讚美根就是因為它默默無聞。只知道吸收營養,供植物的地面組織生長。 

  我們只要注意到挖出的樹根,就能看見根的醜陋的模樣。聽大人們說,樹冠有多遠,樹根就有多長。我在想,一棵十米的樹,不是也能在地下有十米的空間被根所控制嗎?費了這麼大的勁,有幾個人能看到呀? 

  樹根沒有枝幹的挺拔,沒有綠葉的誘人,沒有花朵的芳香,但它的堅韌卻讓人刮目相看。由於根的默默無聞,讓我想起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更像我們的老師。只會付出,不求索取,從來不圖回報。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讚美啊。 

  由此我想到了一句話,人美不算美,心美才是美。這是有哲理的一句話呀。 

  我讚美樹根,讚美它那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我願做樹根。

您正在瀏覽: 由根所聯想到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根所聯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