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朵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朵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深冬的早晨,拖着疲憊的身子來到陽台。窗外白霧茫茫,似有調皮的孩子用刷子在一夜之間粉刷了整座城市,帶給我的只有無盡的寒冷。

  白霧濃到完全看不清周圍的景物,19樓變得更高了,覺得自己如同孤身一人處在雲海之,又感覺自己是在大霧瀰漫的海上失去燈塔的小船,上,突然領悟到那句“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所形容的孤獨寒冷與寂寞,心由是更涼了。

  我心愛的植物就算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也耐不住寒冷,慢慢枯死。就算我拼上十二萬分的努力,也在考試中失利。一陣冷風突然如同奔騰的野獸呼嘯而來,帶走了植物上的最後一片枯葉,我的心也跌落谷底。

  受不了這種惹人厭煩的天氣,我轉身準備回屋。可就在這轉身的一剎那,一抹紫衣躍進我的眼帘。那是什麼?這抹紫色來自於那株本已枯死的爬藤植物上,我好奇地上前,卻發現有兩條綠莖繞着枯死的枝幹蜿蜒向上,它們細小的軀幹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可仍然在花莖的頂端開出了一朵朵紫色的小花!開了的,是一位身着紫衣羅裙的舞者,在寒冬中抬起了高傲的頭,在風中跳出一支支生命之舞;含苞待放的,是用紫扇掩面的貴婦人,用她們熾熱的生命,無聲地嘲諷着冬日的寒涼;花骨朵兒們,則是積蓄力量的少女,在她們看似嬌小的身軀里,潛藏着無限的朝氣,只待在綻放的那天不遺餘力地迸發!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我無法想象是什麼風把這兩顆種子吹上了19樓的花盆,無法想象這兩顆種子是怎樣在嚴寒中衝破土地的束縛,生根、發芽、開花。我從不知道,植物竟然有這樣的生命力,即使在深冬也會綻放出生命的光華!

  這群花兒,用她們那火熱的生命,向寒冬發起了挑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植物尚且如此,在逆境中也挺着錚錚傲骨,而我作為一個活生生的人,又怎能向困難低頭?

  植物總會枯萎,有的在深冬凋零,其餘的在凍土中等待下一個春日,可這兩株,卻選擇在殘酷的寒冬中怒放!成長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困難,有的人承受不住打擊而沉淪,有的人繞過麻煩前進,而我,應該像這花兒們一樣,對眼前的困難發起挑戰,向著曙光的方向大步流星地走去!

  又有一陣凌冽的寒風吹來,這群花兒們反而舞動得更歡了。我似乎聽得見她們在寒冬中唱出了一首生命的讚歌,如此激昂,如此火熱!抬起頭,白霧似乎慢慢散開了,一絲陽光透過雲層,照射到我的身上,我笑了——我定會昂首闊步地走完這條艱苦奮鬥的成功之路,因為有一朵紫色的花,在我的心中,火一樣的綻放!

  成都七中初中學校初二:王可

您正在瀏覽: 那朵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