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拼搏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搏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拼搏人生

  時常有人抱怨:“我本是凡人一個,為什麼要去談拼搏,再怎麼拼搏還是一介布衣,倒不如安分守己的耕耘田地,過一些閑雲野鶴的生活,豈不樂哉,與世不爭,不去爭奪名利,自視清高,然後忙忙碌碌直至生老病死,了卻自己的一生,如果你這樣想,你就大錯特錯了,既然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中,我們來了人間一趟就不可白來,要為之奮鬥,最美在過程,但可恨一些富家子弟誇口:“家父腰纏萬貫,財寶堆積成山,我何必去受苦工作呢?”是的,金銀財寶可以揮霍一時,可過了十年、幾十年呢?當財寶已空時呢?沿街乞討?不然你會點石成金? 

  人生應該是有意義、有情趣、有價值的,而不應該惰於奮鬥,惰與努力,這樣你的人生會黯然無光,看不到前途。但相反,如果你拼搏奮鬥,功夫不負有心人,你的人生一定會大不一樣,你會大放光彩。 

  史蒂芬•霍金,一個讓無數人佩服的五體投地的人,當他的身體萎縮的只有40多斤時,當他的生命只剩2年的時候,他還在繼續為他的理想和目標奮鬥着,而並非是悄然的讓病魔吞噬他的生命,也並非靜靜等待着死神的到來,他繼續努力着,拼搏着,正是因為他這種拼搏不懈的精神,才完成《時間簡史》,這部史詩巨著啊! 

當你看到熒屏上那些耀眼的明星時,你也許會想“如果我像他們一樣該多麼好啊”!但是你是否想過,他們付出過很多,他們在拼搏,而你拼搏了嗎?你是否付出了汗水和心血呢? 

  記得冰心曾說過大意如下的話:“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於它現時的明艷,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滿了奮鬥的淚泉,如果你也想像明星們一樣,你想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更有意義的話,那就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去奮鬥,去拼搏吧! 

拼搏人生,人生需要拼搏,人生離不開拼搏!

您正在瀏覽: 拼搏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