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晚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晚的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晚總是那樣美,儘管黑暗,但總能襯托出星星的光芒。月光灑在大地上,輕輕地撫摸着一切,如此柔和,如此淡雅。站在窗邊,微風輕輕地吹拂着臉頰,很愜意,很舒坦。

  “砰!”突如其來的開門聲把我拉回了現實。轉過頭,便看見慌慌張張的父親闖了進來,邊換衣服還急促地說:“外婆去世了!”似乎還沒反應過來,天就已經塌下,眼淚像掉了線的珠子不停往下掉。

  到了外婆冰冷的身體前,我在那跪着,淚水任它流淌,嘴裡不停地呼喊着“外婆”。她卻靜靜地睡着,無論我怎樣叫喚,怎樣哭泣,她沒有絲毫動靜,睡着,很安詳的睡着。

  哭過後,和姐姐一起來到院外。天空更加黑暗,那些星星不知何時偷偷躲了起來,星光不在。月亮也被黑夜擋住了,月光從細微的縫中鑽出,感覺很凄涼。原來,只是很短的時間內,一切都變了。

  “哎!眼睛靠那麼近,你還嫌你眼鏡度數不夠深嗎?”

  “起來了!你看都幾點了?太陽都曬屁股了!”

  “什麼東西都要吃一點,像你這樣挑食怎麼可以?”

  ……

  真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當初煩人的嘮叨,這一刻,卻如此珍貴。

  三天後,來到火葬場,誰也不願意麵對這一刻。

  兩個舅舅推着車,準備送外婆最後一程。兩個大男人,就在這一刻泣不成聲。嘴裡還喃喃地叫着“媽!”

  作為外孫,家孫的我們當然也是抱頭痛哭。失去親人的我們,在同一時刻,眼睛都已變成忘了關掉的水龍頭,淚水不停流着。

  花凋謝了,還會再次盛開;小草枯萎了,還會再次蓬勃;天空灰暗了,還會再次明媚;但外婆離開了,卻再也不會回來。

  姐姐扶起我:“乖,別哭了!外婆不會再回來了,但你始終得為明天而活。對你而言,黎明還會到來。”

  是啊,花朵盛開過,但也凋謝過;小草蓬勃過,但也枯萎過。人相聚過,總有一天會分離。

  對現在的自己而言,黑夜儘管黑暗,黎明終將到來,我們應對未來充滿希望。失去親人後,我們應更努力,應更加珍惜現在。

您正在瀏覽: 夜晚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晚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