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 

  ——題記 

  從嬰兒“哇哇”落地到哺育成人,父母們付出了多少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幼兒園到大學,老師為了學生嘔心瀝血,默默奉獻着光和熱,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他們為我們付出了許多許多,他們應當得到愛的回報,理應受到我們的孝敬。 

  回憶起我小時候常常生病,身體很差。那時,媽媽經常上夜班,家中只剩下爺爺、奶奶和爸爸來照顧我。由於重男輕女的關係,那時爺爺奶奶並不怎麼疼我。 

  人們都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爸爸對子女的愛是嚴肅的,不輕易表露出來。是的,記得那時我還小,不懂事,總以為世上只有媽媽對我最好,而爸爸是不關心疼愛我的,和爺爺奶奶一樣,也是重男輕女。直到發生了那一件事後,我才真正的明白父愛如山的意義。 

  嚴冬中的一天,寒風呼嘯,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到了深夜,家家戶戶已經燈火黑暗,周圍靜悄悄一片,只聽見“滴答滴答”的雨聲。這時,卻還有一戶人家的燈火亮着,那便是我家。 

  那晚,我發高燒了,媽媽去了上夜班,爸爸則在一旁忙個不停,一會兒給我換毛巾,一會兒又給我倒水拿葯,急得團團轉。偏偏我的燒就是不退,還越燒越嚴重,爸爸也就“越幫越忙”了。 

  “不行不行!一定要送去醫院了。”爸爸焦慮不安地說。奶奶卻不滿地說:“小小的病,送什麼醫院啊?”爸爸苦口婆心地說:“哎喲,媽,她是我的女兒,您的孫女啊!孩子再不去醫院,後果就嚴重了!”奶奶聽后,沉默不語,黑着臉走回了房間。爸爸便抱起我飛跑地開車去了。 

  外面的天氣很冷,寒風像頭失去理性的野馬在奔騰怒吼,雨水調皮地落在爸爸和我身上。爸爸把整件雨衣都套在我身上,雨水濺濕了他的衣服,彷彿在他身上快活地跳着舞。朦朧中,我看見爸爸的臉,是那麼的憔悴,那麼的不安,那是我第一次看見爸爸那麼緊張的神情,眉頭緊鎖,一言不發,目光透露出擔心和憐愛…… 

  那一刻,我終於懂得了爸爸的愛。爸爸的愛,藏在粗糙的手中,那雙手,不辭勞累地撐起了我們的家;爸爸的愛,隱在堅毅的身軀里,那身軀,毫不猶豫地擋住了前路的風;爸爸的愛,刻在那布滿鄒紋的臉上,那張臉,為了家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父母,看待親朋,看待社會,我們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自己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我們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和親情,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姿多彩的生活。因為感恩才使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使生活更充實,使世界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