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好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好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好書 

  琅琅書聲,蕩漾在青春的旋律之中,迴響在歲月的滄桑之中,伴隨着我一步一步地茁壯成長,飛舞在我天真的童年裡。 

  時光流逝了十幾個春秋,正所謂“書不離手,嘴不離口”啊!從拼音a、o、e到那一句句充滿韻味的詩句,從那一篇篇卓越的文章到扣人心弦的《三國演義》。他——彷彿是我最親切的導師,似教我跨越障礙的“惡魔”。 

  我愛他,因為是他教會我堅強。從《鋼鐵是怎麼煉成》的這本書中,主人公保爾。柯查金經歷了戰爭的殘暴、惡勢力的窘迫,但面對自己癱瘓的身體,他並沒有恐懼,而跟困難對抗,將平凡的生命譜寫出輝煌的歷史。沒有平坦的路,卻又更加寬敞的心懷,是他讓我領略了流光溢彩的人生旅程。困難並不可怕,可拍的是害怕困難的弱者。 

  我愛他,因為是他教會我不同的情感。《愛的教育》一書中,那每一章真實的寫照,把人生的醜惡與美善以最普通的語言塑造出獨樹一幟的文筆。將世間的親情、友情融入每一個讀者的心中,深深感動了我,讓我明白社會的艱辛、父母的愛、尊重的美和無私的奉獻,把所有的感情交織在一起,灌澆了純真的小苗,滋潤了乾涸的心,驅趕凜冽的風雪。 

  我愛他,因為是他教會我感知。在樸實的語句中蘊含著深邃的感情。“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一句簡單的詩句,在他的最深處包裹着詩人對知心朋友傾述不盡的懷念之情,對朋友的慰藉,痛似乎也在詩人的身上留下一道烙印,宣洩的悲傷也向遠方奔流而去。那抹不去的苦,說不完的喜,也成了心中漂浮的蒲公英。 

  謝謝你,在漫長的路途中到處瀰漫著書香,在跌倒的風霜中給予了我力量,在知識的海洋里探索、遨遊。 

  自評:本文按排比的修辭手法把對書的愛和情酣暢淋漓地描繪出來,更巧妙地引用不同的內容表現出書的重要意義,從中體會出每本書都是一個靈魂的所在,包含着不同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我與好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