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過程中她牽着我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過程中她牽着我的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哪位母親不疼愛自己的子女?有哪位母親不願意讓自己的子女快快樂樂的成長?有哪位母親情願自己的孩子吃一絲一毫的苦頭?然而年幼的我卻打心底認為母親他不愛我。

  和同學打架,不論誰對誰錯,迎來的都是母親不分青紅皂白的打罵;考試成績不如其他同學,我打心底知道一頓打罵是在所難免的;好不容易取得一絲成就,本來滿心歡喜的以為會得到讚譽和表揚,可得到的卻總是母親的當頭一棒;在童年的我看來,我的人生就是一場悲劇(杯具),而這場“杯具”的製造者就是她——我的母親。

  終於把她給盼走了(母親隨父親一起去上海打工了)。原本理應興高采烈的我,卻始終提不起勁。反倒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

  母親那邊也是一樣從沒將我遺忘,我的一件件小事都時時讓她牽挂。

  某一年冬天,以暖着稱的家鄉江南忽然下起了大雪。在和她的通話中,我順口告訴她,自己想要一件高領毛衣,我本無心的一句話,不料卻讓她掛在了心上。原本就工作辛苦的她,竟忙中偷閑的果真為我打了件高領毛衣。母親工作的辛苦我是知道的,放暑假到母親那裡去時,她每天工作后的疲憊至今讓我歷歷在目。我說你何必親自為我打呢?可以去買呀!她卻故作輕鬆說買的沒有自己打的暖和。果真2008年那麼大的雪,我穿在身上,一點兒也不冷。

  我的腳有些畸形,腳趾甲硬往肉里嵌,走起路來生疼。母親知道了,連夜從上海趕回來,帶我到醫院做手術。手術將腳趾甲旁邊的肉都切除掉,雖然打了麻醉針,雖然是小手術,可畢竟是我身上的肉,切除的時候,怎麼可能會不疼?可有母親在我身邊陪伴,我卻一點也不痛苦。

  我素有暈車的毛病,一上車就吐得稀里嘩啦。可母親非但沒有嫌棄我,責備我。反倒將我抱在懷裡,不停的安慰我。有母親在身邊,雖然沒有減輕一絲一毫的痛苦,卻讓我感到很安詳。下車后,卻四處尋不到母親的影子。最後在垃圾桶旁找到了她,她臉色蒼白,此時正在嘔吐,原來母親也暈車。

  這一刻,我突然明白,原來母親她並不是不愛我,只是她的愛比言語表達跟深沉,以至於我從未發覺。

  感謝她,我的母親!感謝她在人生的旅途中一直牽着我的手。感謝她不曾放棄我,給了我一雙可以展翅飛翔的隱形翅膀。

  安徽省宣城市沈村鎮丁店初中初二:張文琴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過程中她牽着我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過程中她牽着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