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路上她牽着我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她牽着我的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長路上,她牽着我的手 

  是誰把我從失敗、膽怯、懦弱中拉向光明?是她,我一生的不變的朋友。她的名字叫——反省。成長路上,是她牽着我的手,一步步邁向美好的明天。 

適時反省,我從失敗走向成功…… 

曾經一次又一次的考試都以眼淚告終。考試過後,自己仍然是一塌糊塗,拿起沉重的成績單,沾滿了淚水與悲傷,眼前總浮現這些恨人的成績,腦子裡全是父母的指責與批評。“孩子,悲傷和難過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靜下心來好好反省反省,才能更好前行啊!”老師的一句話驚醒了夢中人!是啊,我早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了。定了學習計劃卻不能堅持,沒有明確的學習目的,用在學習上的時間不夠……,原來我欠缺這麼多啊! “改正自己的錯誤,讓自己走向成功”心中的吶喊可要付出於行動呦!於是,我成了“夜貓子”,全新投入到學習中,成為了“學習的主人”。並加倍的努力,奮鬥!成長路上,她牽着我的手,讓我用汗水播種的鮮花,為自己編製了第一束花環。 

  反省自己,跨越鴻溝,友誼之樹常青…… 

  “別理我,煩着呢!”在小麗歇斯底里的叫喊聲中,我踉踉蹌蹌地跑了出去,這就是我曾經無話不談的朋友嗎?望着如血的殘陽,我一遍一遍問自己。我不就是把小麗的那點小秘密告訴老師了嗎?可是你願意自己的心事鬧得人盡皆知嗎?我又不由反問自己。反省悄悄來到我身邊,讓我明白真正的朋友應該互相尊重。“小麗,對不起!我……”“我也不對!”反省在遠處看着我們兩個好朋友在笑呢! 成長路上,她牽着我的手,讓我懂得友誼的真諦。 

  反省自己,在家庭中再生和睦…… 

  處於青春期的我避免不了逆反心理的產生,一些小磨擦時有發生。望着父母日漸蒼老的容顏,我反省自己,為什麼那樣狹隘呢?為什麼不能多體諒父母一點呢?“爸爸媽媽,我永遠愛你們!”一個小小的卡片放在父母的床頭,我知道反省正帶我走向成熟。 成長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讓我在流逝的歲月里,重重寫下了親情之愛。 

  成長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她的名字叫——反省!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她牽着我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她牽着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