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感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需要感動 

臨澤縣第四中學八(8)班 郭晶晶

殘月在天的黎明似乎沒有往日曉星隱沒的詩情。淡淡的晨霧中,一個朦朧的身影沙沙的挪動。僅僅為了半期考卷上那不理想的分數,母親“無情”地將還未吃過早飯的我“逐出”了家門,開始了一天的“流浪”,因無處可去,我只好來到了學校。 

跨進校門,同學們的一陣陣歡欣喧囂夾雜着一聲聲炫耀般讚賞猛烈地衝擊我的耳膜,我們班的數學課代表數學一百多分,十四班的某某全年級第一;我們班的語文課代表語文一百多分……閉上了眼睛,感受心靈,不再去想。但是,那些還是不斷地鑽進我的耳朵。突然一種難以名狀的沮喪,一種失魂落魄的窒息緊緊的包圍着我。我飛快的向教室奔去,想哭,卻沒有眼淚;想學阿Q 的自我解嘲,卻又笑不出聲。 

好不容易,我跑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心情很低沉,一句話也不說,眼睛迷茫的望着四方。剎那間,我看到一位和我一樣頹唐的女孩,但她不孤單,她的身邊有許多女孩為她分憂。不像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教室窗戶邊。 

這時,一個身影站在了我面前,我正疑惑着會是誰,一抬頭:“鍾?”我驚異的叫道。只見她微笑地坐在了我的身旁,開始為我分憂,她的每一句話就像陽光似的,一點一點的照亮了我因失落而黑暗的心底。她的每一句話都觸發了我所沉默的感情,這時,我才想起,世上還有一種心情叫感動。失落而孤零零的我被她的那一番話所感動了。 

很長一段時間,我似乎已經忘記了感動的滋味,是我的心已冷漠,還是我的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充斥得沒有了空間? 

曾有朋友給我這樣一句話:“我們之所以會擦肩而過,不是因為我們無緣,而是我們的生活少了兩個字:感動。”是啊!我們不在用心收藏一絲一毫的感動,只有我們錯過它,再回首時才發現原來我們失去的真的很多。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成龍的一曲《真心英雄》提醒了我們:世間沒有平坦的大道可走。我又為什麼為了這一次沒有考好而失魂落魄呢? 

同學們,請騰出一點小小的空間來承載這足以讓我們回味一生的感動吧!因為生活需要感動。 

 (指導老師:張希望)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