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的感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的感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姓名:韓婧雯

  年齡:14

  學校:合肥市四十五中

  班級:八(7)班

  指導老師:陸再玖

  地址:合肥市三孝口永紅路37號310室

  電話:62828919

  郵編:230061

  作品類別:文學類

  花白的頭髮,微有些駝的腰,深陷的眼窩,嘴裡已沒有幾顆牙齒,還有手上和腿上那一條條像水蛭一樣的曲張的靜脈。那天你看着他,站在那愣了好久。你一定在想,他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滄桑了。是啊,曾英姿颯爽,意氣勃發的他為何被歲月摧殘得如此不堪?歲月悠悠,往事悠悠……

  從你開始學走路的時候,他就每天不厭其煩的彎着腰,扶着你一步一步向前邁步。你總是充滿了好奇,不亦樂乎的,幾步下來,你嚷嚷着還要再走一圈,他喘着粗氣,眼裡滿是慈愛,說:“小子一點都不知道心疼你老爸!”你只懂咯咯地笑着,笑到他的臉上。夕陽西下,將你和他的影子拉得老長老長,遠遠望去,一老一少構成一道別樣的風景。

  你終於可以自由自在地奔跑,你滿大街地追趕一隻美麗的蝴蝶,和小夥伴們,玩得好不盡興。而他卻在追趕着你,叫你小心點,不要摔跤,讓你早點回家吃飯。你依舊蹦跳着,似乎一點也沒聽見他的話。中午,等他來找你了,你就故意躲在角落裡不出來,聽着他焦急的喊叫在偷偷的竊笑。而最終,也總是他牽着你的小手,走向回家的路。

  而每一次你和小夥伴玩耍時摔跤了,疼得哇哇大哭時,也都是他迅速趕來,蹲在地上給你包紮。一邊罵你,小子,下次再不小心別怪我不給你包紮!你知道他都是在開玩笑,每一次做錯了事都笑嘻嘻的留給他處理。

  你還經常生病,每次大半夜的讓他背着熟睡的你在那夜黑風高的晚上焦急地奔向醫院,取卡,挂號,就診再到拿葯,一切都是那麼緊張,他關切地問你是不是好一點了,你不懂他的心急如焚,只會低着頭玩你的小手。坐立不安的他一聽道醫生的喊叫便趕緊去給你拿葯,火急火燎的從未放鬆過。前前後後忙了進一個小時,等到夜色更濃了甚至是東方的天露出黎明的曙光,他才背上你,疲憊地朝家走去,那時你覺得他的脊背好溫暖,迷迷糊糊的睡著了。而你永遠不知道,每次從醫院回到家,他總是哄你喝完葯后在將你安頓好,自己隨後走進房間一頭倒在床上,累得連鞋也不想脫。

  你長大了,越走越遠了,到了寄宿中學。一星期只能回家一次了。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你回到家,立刻打開空調,站在下面吹得直呼涼爽,而他卻不放心地害怕你感冒了。過了一會兒,你大聲嚷嚷着喊餓,他立即端上早就準備好的豐盛可口的午餐,你們又沉默着坐在一起吃飯,你沒注意到他的牙齒已鬆動,連一塊很小的排骨咬起來也十分費勁。你正在聚精會神地盯着NBA看得津津有味。

  你不常在家,和他也很少說話了。你帶着耳機聽張傑新出的專輯,你在商場給心愛的女孩挑選禮物。有時母親讓你給他買點什麼,你總是十分不情願地說他都不喜歡。

  那天是他生日,你在母親的提醒下買了兩瓶好酒帶回家,他見了眯眼笑得合不攏嘴,你站在他身旁,在發現他的嘴巴里只有幾顆老牙在晃動了。後來,你背對着母親說,讓他鑲幾顆牙吧,這樣太難看了。

  他70歲了,你34歲,成家立業了,還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女兒很孝順,每次去他家總是用小手給他捶背,他舒服的眯着眼微笑。一副很享受的樣子。這時你便會高興自己有一個懂事的女兒。讓女兒動作輕些,女兒好奇的看着他頭上銀銀的白髮,歪着頭說:“爸爸,你小時候一定很調皮,讓爺爺這麼操心,滿頭白髮。”他聽了哈哈大笑,你卻心裡一陣難言的酸楚。女兒去玩了,中午,你去找女兒,回來時卻發現有幾個小男孩跑來低着頭悄悄議論着什麼,然後大笑着喊道:“瞧那個癟老頭!牙齒全沒了。”其他幾個人都跟着大笑。你氣惱的追趕那幾個小孩,他們卻笑着一溜煙跑了。卻看見他滿臉通紅的捂着嘴。而你,則低着頭,假裝什麼也沒看見,可是,你的內心正帶着你,讓那個你又看到了曾經的他,英姿颯爽,意氣勃發……

  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孩提時代,張着嘴,含糊不清地喊他“爸爸”……

  初二:韓婧雯

您正在瀏覽: 父愛的感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