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飛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的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有人說過母愛如燈,是的,這樣說實至名歸。因為母親就像是燈光一樣在我們身邊溫暖着我們,驅趕我們生活上的黑暗,使我們感到光明。可是,當孩子成長到一定的時間時,母親就要學會怎樣放飛這種對孩子的愛了。我曾經看過一個節目,那時候這個節目正在播“放飛的愛”。所謂放飛的愛究竟是什麼呢?就是在生活上放飛孩子,在精神上放飛孩子。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曉慧,她從小就喜歡畫漫畫,可是她的父母不理解,他們認為畫漫畫只能作為平時的一種消遣,不能沉迷在其中。隨後,曉慧考上了一所計算機專業的大學,但是她卻想去上藝術學院。曉慧把這個想法告訴父母后,家裡便鬧翻了天。她的母親整天對她“苦口婆心”的開導。曉慧的一句話父母最終同意她去上藝術學院我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曉慧畢業后,其父母又在北京為她找到了一份高薪工作,可她放棄了這份工作,這是因為她聽說深圳有人畫漫畫,她也想去哪裡一邊工作一邊畫漫畫。然而現實是殘酷的,曉慧找工作屢屢碰壁。但是當母親問她有沒有後悔時,她卻肯定地說:“我沒有為我的決定後悔過。”她的母親這時終於理解她了。其實曉慧的母親從反對她畫漫畫到最後的支持,這就是母親對孩子的放飛過程。我記得有個節目主持人說過:“每個孩子都有一個成長的過程,而這個過程就是孩子反抗在生活上對自己最好、學習上對自己管得最嚴,和自己最親、最有感情的人---母親。我認為只要有了這個反抗的過程,孩子就會成長;而作為母親的,就是要默默接受孩子的反抗。可能在孩子反抗的過程中,會說出一些過分的話,會讓母親傷透了心,但是母親還是要接受,因為這是放飛孩子的過程,是必須經歷的。當然有的母親難以理解:自己辛辛苦苦把孩子養大,卻還要接受孩子對自己的反抗。可是,作為母親,難免要為孩子犧牲,因為這個孩子對自己反抗的過程,也是母親放飛孩子的過程。難道母親們會認為一旦放飛了孩子,就會失去孩子嗎?不,不論我們身在何處,我們的心都是和母親們的心在一起的。不管怎樣,我在這裡還是要祝願天下間的母愛都能輕盈放飛,我們孩子都能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放飛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