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幾抹微笑,幾抹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幾抹微笑,幾抹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里的相逢,有很多的,都像風吹過荷上的露,悄悄地落入湖心,了無痕迹我們得留下,那些曾觸動過我們心靈深處的。 

  ——題記 

  鏡頭一:下午的教室,四處透着熱氣。頭頂上那頂吊扇“呼啦啦……”,心煩躁了許多。手中的書不由自主地在耳邊扇動,“這入秋的天氣有必要這麼熱嗎?”我自言自語地咕噥着。開學的第二天,孤零零地呆在位子上,似乎只能左手握右手,連空氣也埋藏着陌生。眼神飄忽不定,那窗戶成了我的依靠。輕微沸騰的陽光斜射下來,刺得我微微眯起了眼。埋下頭去,揉揉痛痛的眼睛,再抬頭,眼前時一片明亮清晰。 

  “qian qian ”是正前方傳來的聲音,我愕然一怔,這是在叫我嗎?心口猛地跳了一下。我習慣性地向後轉,後面的座位卻是空蕩蕩,再轉頭是一抹甜美、乾淨的微笑,映入眼帘,她的嘴角微微上揚,那一個令人痴迷的小酒窩甜蜜在我心田好久。她是楚。“HI!”我有點激動地說。隔了好久,我還回味着那抹純凈到心底的笑,沉浸在一個小小的喜悅當中。“原來我沒被遺忘,有人記得我的名字!”我差點興奮地叫出來了。 

  當目光再投向窗外,一切肆意美好 ,連陽光也燦爛了。 

  鏡頭二:擁擠的樓道,我凝視着空中的雨滴。為什麼要下雨?我沒有雨傘。退縮,再退縮,我被匆忙的人群推擠在那樓道的一角,好似被拋棄了。閉眼,再睜眼,天會晴嗎?所有的期待都落空,畢竟老天是不會眷顧我們這些平凡的人的。褲腳被他們腳步濺起的水花給弄濕了,望那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雨滴,我發了愁,跺腳也沒用。“沖還是不沖?”我默念道。猝然間,肩膀好像被輕柔地撫摸了下。 

  “茜茜,幹嘛呢?”一絲清新自然的笑倏忽間闖進我的視線。她是靜,小靜,我同桌。 

  “我……我等雨呢。”吞吞吐吐冒出幾個字,好惆悵,但也好欣慰,原來還有人關心我。 

  “走,我送你回家。”靜清脆的聲音反覆充斥着我的耳朵。 

  隨之,她牽起我的手,衝出了樓道。一把小傘,我們兩人緊緊地擠在一起。握着她的手,覺得好貼心,好溫暖。 

  這是真正的友誼嗎? 

  還沒等我思考,她拉緊我的手,奔跑在雨中。那一刻,我覺得好開心,雖然冰冷的雨滴無情地擊打在我的臉上,但我深深地感到心裏面有種東西融化了,蕩漾在心口,暖暖的。那時,所有孤單無助的時光都被遠遠地甩在身後,而隱秘細微的快樂,則彷彿正從我們手中,絲絲縷縷地飄溢出來,將兩顆純真的心,一層一層地,細密地包裹住。那一刻,奔跑的那一刻,牽手的那一刻,我隱約看到了陽光,細碎的陽光柔柔的灑落在我們身上…… 

  幾抹淡淡的微笑,滋潤着我的心田。我知道,所有的青春,所有的友情,都不會是一場留白。

您正在瀏覽: 那幾抹微笑,幾抹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幾抹微笑,幾抹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