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杯牛奶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杯牛奶的感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母愛是那“臨行密密縫”的關切;有人說,母愛是那“潤物細無聲”的叮囑;我卻要說,母愛是那“牛奶暖人心”的感動。

  夜深屋明時,一個“臨時抱佛腳”的學生正在孜孜不倦的複習。眼睛像天邊星星般,眨呀眨呀,好幾次閉上又睜開。信念告訴她:不能閉眼,不能閉眼!

  這個人正是我。

  這時,門輕輕的被推開了。我並不想浪費一點力氣回過頭去看看。只是……一股比花香更濃,比奶茶更醇的香氣飄了過來,我的鼻子不爭氣的嗅嗅。

  “寶貝,學習累吧,喝杯牛奶吧!暖暖身子。”我抬頭一看,媽媽端着牛奶正看着我。我的心裡打起了鼓,媽媽應該不會批評我吧!平時不用功,現在才複習。我膽怯的接過牛奶,放在書桌一旁。媽媽擔心地說:“牛奶熱着呢,快喝吧,複習別太晚了,冷靜考試一定沒問題的。”我輕輕“嗯”了一聲,又鑽進書里。媽媽沒有再說什麼,很快就離開了房間。

  媽媽走後,我的心放了下來。端起那杯熱騰騰的充滿誘惑力的牛奶,送到嘴邊舔了舔:“複習完,就來收拾你,小樣兒。”我對着牛奶自言自語,隨後把它放回原處。

  已經十一點了。我伸一伸懶腰,撫摸了一下牛奶杯,眉頭不禁皺成了倒八字,牛奶已經涼了!“哎!”我嘆息了一下,繼續複習。心裡抱怨道:早知道,就該把它喝掉的。

  又過了半小時,我終於結束了複習。視察四周,似乎少了什麼。牛奶不見了!我大吃一驚,神鬼之說涌到腦海。我大叫一聲:“媽!”也巧,媽媽小心翼翼地端着一杯牛奶來到我身邊,笑着說:“寶貝,複習完啦,來,把這杯熱好的牛奶喝了,早點睡吧!”我疑惑地問:“媽,你什麼時候把牛奶端出去的?”媽媽一邊摸着我的頭一邊說,“看你太認真,不想打擾你,就輕輕的走,所以你沒注意。”我的眼眶慢慢溢出了淚水,一股暖流迅速躥滿全身。我抱住了媽媽,依偎在她懷裡,那一刻,我明白了什麼是感動……

  那一杯牛奶的感動,讓我在這個冬天感受不到寒風的呼嘯,而只覺整個人洋溢在愛的春天裡。

  初二:唐應敏

您正在瀏覽: 那一杯牛奶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杯牛奶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