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話題“初二生活”之生活的無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初二生活”之生活的無奈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無奈 

  初二(1)班 

  楊帆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濃烈,因為誠實,它變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因為守信它變得悅耳;生活如畫,或明朗,或素雅,因為誠信它變得美麗。但是我,誠實守信,為什麼我的生活,卻是如此無奈? 

  生活是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閑自在;生活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大義凌然;生活是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雄心壯志, 

  但------ 

  生活對於我來說卻是“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的深深無奈; 

  生活對於我來說卻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無盡憂愁; 

  生活對我來說卻是“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的”煩亂頭緒。 

  步入初二年,每天的生活就是起床、刷牙、吃飯,然後騎自行車在混亂不堪的馬路上穿梭着,看那一排排整齊的大樹,看那一個個在路上行走的人們,看那一個個城市煩亂的市集。這時候,我都覺得我自己的心情似乎快失落到萬丈深淵,總覺得生活對於我來說,已經毫無意義,就像一隻掉隊的孤雁。 

  在班上,我覺得我跟同學總是相隔萬里之遠,怎麼走也走不到一起,中間總是隔着一層層屏障。我從不主動跟同學說話,內心開始發涼,覺得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似乎是多餘的,總覺得我這個外地人是不同種類的人。漸漸少了很多的歡樂,臉上再也見不到燦爛的笑容。開始變得很內向。 

  這就是我的初二生活,行屍走肉一般萬般痛苦無奈。 

  直到又一天,早上起床,我首先打開窗-----這是我以前很少做的事情。一道燦爛的陽光突然射進我的房間,似乎直射進我的心房。我定眼一看,遠處高山,一輪火紅的旭日正噴薄而出,光芒四射!輝煌無比! 

  初二年,正是我人生的最燦爛季節啊!我怎麼能如此憂愁?如此消極?是的,我要打開心窗,讓陽光照進來! 

  初二年,陽光般燦爛的我要迎來陽光。 

  本文情真意切,打動人心。訣竅在於作者抓住自己的內心,描寫自己的真實生活。 

  本文又不是簡單的敘述生活,再敘述中加人淡淡的文采。反映顯示生活並不是簡單的流水帳寫法,還是要講究文採的。 

  文章流露着一股濃濃的憂愁,深深的孤單。這種感情發自作者內心,表達又娓娓動人。 

  但是結尾不足之處在於作者一直在這種憂愁中,孤單中無法自拔。這就使文章顯得很消極很低落。不利於拿高分。於是老師加入了黑體的部分。這樣一來,文章馬上立意高遠。一篇優秀的文章往往關鍵在結尾!

您正在瀏覽: 話題“初二生活”之生活的無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初二生活”之生活的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