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醫生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醫生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好煩啊!” 

  整天聽到爸爸那撕心裂肺的咳嗽聲。 

  爸爸是個職業的搭客佬,一干就近二十年。他每天起早貪黑,不顧日晒雨淋,冒着寒來暑往,日積月累,不幸得了嚴重的慢性咽喉炎。不知看了多少醫生,不知找了多少偏方,總是不能根治。每看一次醫生,就用一次不同的葯,就會好一點點。但過不了多久,又會複發,而且越來越嚴重。 

  每當夜深人靜,人們都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可我們家呢,漫漫長夜,被他的病折騰得不得安寧,難以入睡。 

  他每次打電話回家,都喘着粗氣,顯得那麼吃力,似乎肩上壓着千斤重擔。一提到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叔叔,他的喘氣聲就更重更快了:“你們個個都是那麼沒用,怎麼不想想我?怎麼不懂得我的心呢?”輕微的抽泣聲在電話線里傳播…… 

  我真的想當一名醫生,治好爸爸的病,讓爸爸和我們家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媽,吃飯了嗎?” 

  “吃了,你呢?” 

  奶奶很高興。瞧,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線。哦,原來是四姑打來的。但一瞬間,奶奶那燦爛的笑臉卻變成了苦瓜臉。“怎麼啦?”我吃驚地問。“沒什麼,乖孫女,吃飯去吧。”奶奶答得好無奈!她獃獃地坐在那裡,不時用那乾枯的右手抹去臉上的淚水。看得出來,她傷心極了。我故意扮生氣,終於讓奶奶說出了真相:原來我那剛出生兩個月的小表妹,不幸被持續的高燒奪去了生命。 

  天啦,我真想赤手空拳去打敗可惡的病魔。 

  我想起了非典,想起了豬流感。現在,又親眼見到甲流在校園裡泛濫。有時,一天就有近兩百人病倒,請假。有的班級,所有科任老師遭受傳染,無法正常上課。 

  我真的想做一名醫術高明的醫生。為了家人,為了同學,為了老師,為了朋友,為了所有人,做一名永遠抗擊病魔的忠實的醫生。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醫生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醫生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