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夢無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夢無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彷彿是夢境,卻又如此真實。抬頭是滄桑留痕的皓月,透徹的悲涼籠罩着我,不禁直打寒顫,今夜的月色竟如此鬼魅,寒氣逼人的林間氤氳起梟梟霧靄。第一次感受到這種氣息,好像整個人都無法呼吸。緊挨着是一股莫名的酸楚湧上心頭,好似一種無形的壓抑。 

 樹林的對面是一座小樓。依稀是一個人影出現在樓上,顯得極為飄逸。一種無形的力量催動着我的雙腳向他靠近,雪樣的月華似柔水般靜瀉下來,淌在他的臉上。才發現,那雙眼睛定格着憂傷,飄飛的落紅不時劃過他寂寞的身影,與他的滄桑淚跡默契的演繹着命運的悲劇…… 

 良久,才發現自己的處境很尷尬。剛想出言卻聽見他在吟誦: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誠請前輩原諒,在下……” 

 “減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您在觀賞什麼?”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您經歷了什麼,何故感慨?”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夢裡下知身是客,一餉貪飲。” 

 “你的過往呢?” 

 “獨自莫憑闌,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涼時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你在憂鬱?”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你後悔嗎?” 

 “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想要靠近那人,卻發現梧桐樹葉的紛飛攔住了我的去路。彷彿是在梧桐葉間沉淪。沉淪在黑暗中…… 

 茫然…… 

 房間——我的房間,一切都那麼熟悉。我開始懷疑,開始思索。不小心將什麼東西碰掉在了地上。開燈。拾起。赫然是幾首 

在了地上。開燈。拾起。赫然是幾首南唐後主李煜的名詞。 

 終究是夢。 

 不是嗎?世事難料,悠然歲月飛逝無痕。曾經的,現在的,將來的,終將化為塵土。你曾經擁有過的,就把他塵封於心間,只應用欣賞或遺憾的態度來對待罷了,不必要那麼執着。其實你並沒有失去所有,李煜。你的詞中存在着另一個你。懂得人生的人必然能讀出詞的跌宕起伏,你的跫然足跡,淋漓情思,讀懂千年的淚行,讀出千年的心跡,讀出千年不滅的靈魂! 

 …… 

 彷彿是夢境,卻又如此真實。抬頭是滄桑留痕的皓月。透徹的悲涼籠罩着我,不禁直打寒顫……幾度輪迴,梧桐樹葉已經散盡。肅殺依舊,終淪於夢……

您正在瀏覽: 心夢無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夢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