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咖啡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咖啡的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初中了,我自閉了許多。真的,不知怎的。

  ??摘自我的上學日記

  今天,我依舊與每個周末一樣,專心致志地坐在電腦桌前,手指不停地遊走於鍵盤和鼠標之間,偶爾還大吼一聲:“氣死我了,在快一秒我就是冠軍了!都怪他,誰叫他用加速器,真煩人!”我還在發牢騷,不知不覺中,媽媽已經站在了我身後。許久,我慢慢轉過身,她說:“累了吧,我幫你倒杯咖啡去。”我點點頭,媽媽出去了。

  很快,媽媽拿了我的杯子,輕輕用匙往杯子里舀了一些咖啡,她說:“人生就如咖啡,沒有別人的關懷,它永遠都很苦澀。”接着,她倒進熱水,“嘩”的一聲,咖啡的顆粒頓時溶解了,純凈的水也被染得變了顏色,還緩緩地向上冒着熱氣。媽媽又說:“看吧,咖啡溶入了水,也改變了水。”我不太明白,媽媽走了出去。

  我心中充滿疑問:“媽媽為什麼要這樣說?她是不是在暗示我什麼呢?”我不禁陷入沉思,回想起媽媽剛才的一席話,我恍然大悟,媽媽口中的“咖啡”指的就是我啊!我上初中后,變得很叛逆,像蠶一樣,把自己用厚厚的繭包裹起來,不理會周圍人的勸阻,一意孤行,漸漸封閉自己,對待問題,不是認真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而是不斷抱怨身邊的人和環境。現在,媽媽用這樣的方式喚醒我內心的火焰,給我溫暖,給我希望。

  這時,媽媽把杯子遞給我,意味深長地笑了一下,便走了出去。我並沒有急着喝,因為我想到,咖啡溶入了水,也改變了水,又代表着媽媽要我溶入環境中去,要我和周圍人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奮鬥,創造新的生活。

  我緩緩端起杯子,深怕讓一點點母愛從杯子里溢出。輕輕地,我喝了一口,暖暖的感覺如絲般輕柔地流進我心中的每一個角落,我彷彿聽得到,聽得到我的心顫抖的聲音。緩緩地我轉過身,走上前,倚在門邊,說:“媽,我愛您。”

  喝下這杯香濃的咖啡,我枕着母親的愛悄悄入睡。

您正在瀏覽: 咖啡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咖啡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