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那一抹紅,我愛那一片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那一抹紅,我愛那一片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華麗的煙火,響徹耳畔,映紅了我們的天…… 

  ——題記 

 窗外正下着雪,大地披上了一件華麗的白外套……春節,春節! 

 我愛那一抹紅,紅得透徹,紅得鮮艷。 

 我愛貼在戶戶人家門前的那一抹紅。“春來處處綠成海,花放枝枝紅到樓。”是啊,這一抹紅,這一抹紅叫什麼呢?春聯,春聯!那一抹紅里表達了人民們對新一年的希望和渴望,烘托出濃濃的節日氣氛。那一抹紅,蘊含著希望,蘊含著文化,那是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我愛那一抹紅,春節!春聯! 

 我愛貼在屋門上、牆壁上、門楣上的那一抹紅。那一抹紅,代表了幸福,詮釋了幸福。那一抹紅,叫做,“福”。我愛那一抹紅,春節!幸福! 

 我愛乒乓作響的那一抹紅。“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人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蹦且荒ê旖凶霰?瘛1?襠?焓譴薔捎?碌謀曛盡⑾睬煨那櫚牧髀丁4航詰謀?襠?埠嬙諧齬?甑南睬炱?鍘N野?且荒ê歟?航冢”?瘢∠睬歟 

 我愛心靈手巧的姑娘剪成的那一抹紅。畫、訂、浸、刻、染、包。把多種物象組合在一起,以象寓意,以意構象。追求幸福,追求吉祥。那一抹紅,叫做剪紙。我愛那一抹紅,春節!剪紙!吉祥! 

 我愛各戶人家掛在門前的那一抹紅。一盞盞,一排排,紅光四射,精美絕倫,格外耀眼。照亮了黑夜,照亮了祥和幸福。那一抹紅,叫做,燈籠。我愛那一抹紅,春節!燈籠!祥和! 

 我愛窗前開着的那一片白。堅強不膽怯,高雅不張揚。它是五福的象徵,快樂、幸運、長壽、順利、和平。它是歲寒三友之一,它的傲雪精神,她的孤獨的不與百花爭春的高潔的美讓無數人讚嘆不已。那一片白,叫做梅花。我愛那一片白,春節!快樂!順利! 

 我愛窗外紛紛揚揚飄落下來的那一片白。美麗的結晶體,瑞雪兆豐年。它所含的氮素,易被農作物吸收,它溫度低,能凍死地表層越冬的害蟲,它是人類的功臣。那一片白,叫做雪花。我愛那一片白,春節!瑞雪!豐收! 

 我愛那一抹紅,我愛那一片白,我愛我們的節日,我愛我們的春節。春節蘊含著希望,蘊含著文化,蘊含著着喜慶,蘊含著祥和,蘊含著順利,蘊含著和平…… 

  已酉新正 

  (明)葉? 

  天地風霜盡,乾坤氣象和; 

  歷添新歲月,春滿舊山河。 

  梅柳芳容?櫻?審蚶咸?啵 

  屠蘇成醉飲,歡笑白雲窩。

您正在瀏覽: 我愛那一抹紅,我愛那一片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那一抹紅,我愛那一片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