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愛之永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愛之永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或許是生活在這個新時代,婚姻的悲劇見多了吧,所以我從來不相信真愛。若不是偶然見了那一幕,也許我一輩子都會這樣認為呢。 

 那天,父母又因為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吵架了,不願看那令人傷心的一幕,我冷笑着走出家門。因為剛搬到這兒,對四周的環境還不是很熟,很快,我便迷了路。但是,我並不是很着急。反正家裡還在吵架,與其現在着急回家,還不如在這兒靜靜的欣賞風景。 

 不經意的一瞟,斜對面的座椅上坐着一位老人,旁邊,坐在輪椅上的,應該是他的老伴吧。不知怎的,我的目光停留在了這對老夫妻的身上。老人的臉上始終帶着微笑,不厭其煩的在給身邊的老伴讀報,一遍又一遍,一張有一張…… 

 可是,回復老人的,只有痴痴的動作和憨憨的笑聲。我疑惑了,緩慢的走到老人旁邊,坐下,試了好幾次,還是沒有好意思開口問老人。就這樣,我們靜靜的坐着…… 

 過了一會兒,老人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喃喃的,像是在自言自語,又像是在對我說:‘她是個植物人,40年前,她不顧父母反對跟了我,受了40多年的苦,現在兒女有出息了,是她該享清福的時候了,她卻變成了這樣……’ 

 說完,一滴淚從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滑了下來,輕輕地摸幹了淚,他呢喃道;‘生活,其實就是一場夢,夢醒了,人也就要睡了,但我這一生,有她足矣了。’ 

這時,他站起身來,溫柔的對着她的耳邊說:‘天晚了,我們走吧,別著涼了。’看着他推着輪椅邁着的蹣跚的步伐,我不禁淚流滿面,原來人間也存在永恆的真實的愛。 

 抬頭,望向天邊,夕陽更濃了,更美了……

您正在瀏覽: 真愛之永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愛之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