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絕不輕言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絕不輕言放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是夜,抬頭不見彎月,連星星都沒有。母親拖着疲憊的身子,目光獃滯地踏進家門,好不容易才吐出五個字:“單位倒閉了。”從這一刻起,母親同眾多失業者一樣,再也聞不到“大鍋飯”的噴香了。我一言不發地注視着母親,想要安慰她,卻不知從何說起。此刻,她所想的也必如我所想的:這個本就少一根支柱的家該如何支撐下去呢?好久、好久,都沒有聲音,我們相對默然,欲哭無淚。 

  “媽媽,怎麼辦啊?”我終於沉不住氣,怯怯地問道。 

  一滴淚自母親的眼中滑落,她用力地咬着唇,然後硬是擠出幾個字:“怎麼辦?自己找工作去。” 

  “失業”、“下崗”,報紙電視上的醒目標題一下子涌到我眼前,我把聲音壓得更低了:“可是,現在工作難找……” 

  “難是難,可不找行嗎?靠下崗工資,靠救濟嗎?” 

  我無言以對。 

  第二天一早,母親便揣着一張剛拿到的會計證來到職業介紹所,令她大為欣喜的是,她被一家小型的合資公司錄用了。 

  可是,僅僅幾天,她便被解僱了,原因是她僅有文憑而無實際工作經驗。屋子裡重又陷入死一樣的寂靜。夜已深,我不敢出聲,偷偷注視着母親,她一臉的憔悴,眼角不停地湧出淚水。 

  “媽媽,幹不了財務就算了吧。”我柔聲地勸慰道,“不如找別的……” 

  “我是不會放棄的。”沒等我把話講完,她就打斷道:“我就不信沒這份兒能力。沒有經驗怕什麼?多做做就一定能行!” 

  我痴痴地望着她流滿淚水的臉,為她的堅定所感動。 

  曲曲折折,也不知到過多少家公司,母親步步為營,艱辛地邊學邊做。老財務的故意刁難、經理的挑剔、工作的繁重,她都默默地承受着。 

  一天下班后,母親興沖沖地對我說:“公司要給我加薪水了。”我一愣,繼而露出會心的微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媽媽,你真行!” 

  “其實,我也想過放棄。可是一想到將來的日子,如果放棄就什麼希望都沒有了。”母親露出一絲微笑,接著說道,“如果放棄了,又怎麼會有今天這樣的日子呢?” 

  她的笑容是那麼燦爛,我深深地被她吸引了…… 

  人生本來是一次艱難的航行,潮起潮落,絕不會一帆風順,惟有那些勇往直前、不輕言放棄的人方能駛抵勝利的彼岸。我想,我應當與母親共同駕馭人生之舟,駛向前方。

您正在瀏覽: 人生,絕不輕言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絕不輕言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