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蝸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尋找到底哪裡有藍天/隨着輕輕的風輕輕的飄/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

  “他在學會走路前,就對音樂很敏銳。”她回想。周媽媽在他四歲的時候,就送他進鋼琴班學琴,而且他彈得不錯,像個鋼琴狂。高中鋼琴老師說,周杰倫十幾歲時,就可以即興表演。出了琴房,周杰倫是個再普通不過的青少年,當其他同學都在附近打籃球時,他卻一再重複地看功夫電影和打遊戲。其他人都忙着準備大學聯考,他卻是逃課、加倍練琴,人生漫無目標。

  年輕時的周杰倫,說來有點自閉、笨笨的。高中英文老師以為周杰倫有學習障礙:“他臉上表情很木訥,我以為他笨笨的。”這小子無法專心上數學、科學課,就連英文作業也荒廢。但周媽媽葉惠美卻注意到這個安靜又害羞的小孩,從小就對西洋流行樂或古典音樂特別敏感。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着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重重的殼裹着輕輕的仰望”

  音樂救了他,給他帶來幸運。有一位學妹幫他報名“超級新人王”這個台灣的偶像徵選節目。該節目製作人後來和訝異不已的周杰倫聯絡上,要他參賽表演。但周杰倫不敢獨唱。最後,他幫一位想當歌手的朋友鋼琴伴奏。表演得很差。當時節目主持人吳宗憲一直都在尋找新人。他看了一眼那個緊張的鋼琴伴奏小子和歌聲像烏鴉叫的歌手,心想,算了吧!吳宗憲說:“我一點都不覺得好聽,那個歌手唱得真爛。”不過,他看了看樂譜:“我從裁判的肩膀後頭,看了一眼樂譜,結果驚為天人。非常地複雜、做得很棒。”錄完影后,吳宗憲走到後台找周杰倫,他當時頭戴棒球帽,幾乎蓋住整個眼部。吳宗憲回想:“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很安靜、很害羞。我以為他自閉。”

  吳宗憲簽下他,專職寫歌,一年半后,吳宗憲決定把阿爾發唱片的經營權交到他的朋友、同時也是歌手的楊峻榮手上,周杰倫才從幕後走向幕前,成為偶像歌手。3個月內,周杰倫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張專輯。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着葉片往前飛/任風吹乾/流過的淚和汗/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您正在瀏覽: 蝸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