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安夜的情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安夜的情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此時此刻,我眼前的景象是那樣的美好:小小的一扇窗上,水霧凝結成片片冰晶——不,應當是粒粒冰珠,極輕,極薄地覆蓋在玻璃上,形成細膩美妙的紋路。而我的桌上,正堆着語,數,英,物,化五門課的作業——我就想,在西方聖誕節前夕,這樣一個充滿詩意的夜晚,有一群水分子在窗戶上組成了令人傾倒的幾何圖案,展示着物質分散和舞台變化的奇妙規律……不管從哪門課的角度看,這種情景都是這麼美。

  窗戶背後那一盞燈,其射影正落在窗寬的黃金分割線上。透過冰霜,那燈光是那麼柔和,彷彿就是從我心底發出的;然而,它那銀白色的光澤又如同遠處不知去向的明月,總令人產生遐想。幾天前,我還對這路燈深表不滿呢——它總亮徹我拿那下小的“夜空”,使我晚上難以入眠;清晨又準時在我初睜開眼睛時熄滅,我頓時陷進黑暗之中。可現在,這盞燈就像銀色的天使一樣——這是聖誕老人請來的么?

  前幾天天氣剛剛轉涼的時候,我看到那窗戶上的霜就感到瑟縮,心理不是個滋味;而今天,那奇妙的冰棱就像大自然的指紋一樣!我不由地伸出手,在這自然的指紋上寫下:聖誕快樂。

  其實,聖誕節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意義,遠沒有春節重要。但我感到,就在每年聖誕節要到來時,我會改變我看事物的角度,看到世界的美好,看到前方的光明。記得去年的冬天,直升考試前,英語競賽的失敗對我的衝擊很大。我失意地在寒冷的校園裡走着。當我看到那顆掛滿禮物,閃着彩燈的大松樹時,聖誕節的氣氛一下淹沒了我失落的情緒。雖然忙碌的我已經沒有太多歡聲笑語,但校園美好的環境總能給我自信和快樂——於是就在12月26日,我在聖誕的氛圍中參加了那次對我有重要意義的數學競賽。

  可能有人會認為,我對聖誕節的感情源於聖誕節給我帶來的好運,其實不盡然。聖誕節作為基督教的盛大節日,本身就有着感激世界,熱愛生活的含義。聖誕帶給人們的,不僅僅是熱鬧和歡樂,更多的是一種愉悅的,明朗的生活態度。聖誕老人,這個慈祥可愛的形象出現在我們面前。他告訴我們:發現生活的意義。當你駕着雪橇疾行時,明確一個方向,奮力地前進。不要急功近利地想着你的禮物,那樣只會讓你越走越慢。路上總會有坎坷,總會有艱險,當你被暫時困在大雪中時,應當學會欣賞——變得樂觀和熱情起來。

  從這個角度來說,聖誕節更像時一年的平安夜。雖然我們找不到童話中那位聖誕老人,那片雪地,那些馴鹿……但我們能方向那一片靜謐天空下和諧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里,攀登和欣賞,忙碌和愉悅一點兒也不矛盾——每一顆被凈化的心靈,都向著未知而光明的新年豁然開朗起來。

您正在瀏覽: 平安夜的情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安夜的情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