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城市的螞蟻和鄉村的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的螞蟻和鄉村的螞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天底下,有各種種類的螞蟻,它們密布各地,總是顯得生氣勃勃,你可以看見它們似乎每個時間都在忙碌,忙着干自己的事。

  我對螞蟻的哲學甚感興趣,趁着暑假有空,便以一個偷窺者的身份窺視着兩種龐大的蟻群,沒錯,正是它們:城市螞蟻和鄉村螞蟻。

  城市螞蟻總是不常見的,只是偶爾在遺落的冰激凌廢墟上看見他們忙碌的身影,它們幾乎都是是清一色的純黑血統,也不知道它們的血液流的是否是同種血型,如果可能,它們是不是同一個家族?我不得而知,但那嬌小的身子總是不理會你的存在,自己生活在自己的哲學里。

  鄉村螞蟻總是泛濫的,大片的空地,上面布了不少暗道,你可以看見它們對不同血統的螞蟻大多時候是不惹的,在這裡,鄉村的螞蟻明顯要比城市的螞蟻強壯的多,它們在找到食物之前總是散亂而不可尋,但一旦找到獵物便蜂擁而至,強大的聯絡系統讓我似乎想起道聽途說是怎樣泛濫起來的,雖然我知道它們是不說謊的,但還是讓我想起這個。

  鄉村螞蟻和城市螞蟻對慾望的追求都是可怕的,面對比它們強大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獵物,可以不惜讓自己僅有一次的生命貢獻給後人,也或者是由於肉對他們有強大的驅動力,不能吃肉便對他們而言似乎就讓他們死了一般,哪怕咬一口就死了對他們而言似乎也都值了。

  這讓我不禁思考:究竟是螞蟻們不怕死亡才如此英勇地應對死亡呢,還是肉對它們而言已經變成鴉片一樣的毒品,不吸便會死亡而盲目追求呢……

  螞蟻的哲學:我們是世界上最忠實的粉絲,我們對喜歡的一定瘋狂般着迷,對一般興趣的半數不理,對不爽的東西一定奮戰到底!

  城市螞蟻的哲學:我們知道低調做一隻城市裡很平庸的螞蟻,我們過的是最標準的綠色生活,絕不亂排尾氣!

  鄉村螞蟻的哲學:我們是世界上最高調的一種生物,我們可以高傲地無視所有爬行動物,我們最喜歡用自己的生命和同伴的生命來一起賭博,但我們不是像賭徒那種沒有良心的傢伙,我們不會拋棄家庭!

  北方交大附中初二:陳志毅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螞蟻和鄉村的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的螞蟻和鄉村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