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剎那的光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剎那的光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給予自己關懷的,不僅僅是親人,朋友.......

  一個灰濛濛的天,淅淅瀝瀝的下着小雨,街上的行人似乎也受着天氣的感染,一個個"低着思故鄉".路旁兩側的水也在緩緩的流着,使正站在屋檐下多餘的我更多了一份無奈.

  原來,本應此時早已回到家中的我因為老天的阻撓而被迫去路邊小店的屋檐下躲雨.

  此時,一名中年男子從窗外看到了我,便探出頭來,親切地對我說:"小夥子,躲雨啊!"我將頭一撇,"恩"了一聲,

  他見我的反應,便無奈地回過頭去,繼續做他的生意了.

  天空中劃過一道閃電,照亮了孤寂的我,驚雷接踵而至.不一會兒,雨也加大了攻勢,好像一隻只敢死隊從天而降.或投入已有好多同胞的水窪中;或掉在瓦片上,摔得粉身碎骨;或落在行人的雨傘上,流經傘面跌落在地上......

  不一會兒,剛才的那名男子又探出頭來,說:"小夥子,進來躲雨把,外面太冷,裡面暖和點兒."

  我連看都沒看他一眼,心想:"這大雨天的,幾乎都沒有人來光顧你這破店,還嫌我當你的生意是嗎?"

  那名男子苦笑了下,見我沒有進去的意思,便緩緩走了進去.我想,他怎麼老是來跟我說話,我跟他又不熟,八竿子打不着一起的人,卻那麼多話.況且,電視上總說騙子拐走小孩的事,即使我是初中生,又如何敵得過他.

  想到這兒,我心中不覺一顫,便想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突然,背後傳來一聲呼喚:"哎!小夥子,這把傘你先帶着,這雨下得太大了,趕緊回家吧!"

  我機械的從他手中接過那把傘,心中似有千言萬語,卻又無法說出.

  一切話語,皆凝結在那把傘中了.望着他離去的背影,彷彿如同小山一般高大,雲破日出,他身上似有萬千光華在流轉......

  生活中的點滴多如星辰,可最能勾起我回憶的,就是這把曾溫暖過我心靈的傘.而那名男子在剎那間釋放的光華,也已成為我永不磨滅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那一剎那的光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剎那的光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