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寂夜 標籤:寂夜作文

  天際正泛着魚肚白,一縷最後的陽光也即將消逝。人們像往常一樣打開電燈,卻發現每種電器都不怎麼亮,正當丹尼叫罵時,剎然,全城陷入一片黑暗和死寂。

  每當這時候,太陽已經落山幾分鐘了,丹尼並不抱怨這個,但他的工作卻被停電打亂了,可憐的他,明天就得交上工作計劃,今天的停電把他的文檔全毀了。丹尼在黑暗中摸索着,找到了一個充過電的電燈,他計劃今天晚上用手寫的方式完成他那5000字的計劃,看起來是不可能,但是他為了這分工作,為了養活他的2個孩子必須拼一把。但是當他按下點燈的按鈕時,不禁吃驚的叫了起來,不久前充過電的電燈發不出一點兒的光,室內還是黑暗一片,他又慢吞吞的用了20幾分鐘找到了一根蠟燭和一盒火柴,當他把火柴點然時,卻發現火柴只發出極微弱的一點兒藍光,如果他不是在黑暗中待了長時間,適應了黑暗,就算眼睛再好也看不到這微弱的光。

  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劃了根火柴,他閉上眼睛,祈禱這鬼運氣不要讓他攤到,可是還是黯淡無光,他真的不相信他的眼睛了,他摸索到窗邊,拉開窗帘,往日的高樓大廈一點光亮都沒有,人們互相呼喊的聲音卻顯得十分得大,汽車鳴叫着,但是這又有什麼意義呢?黑暗一片,貓都撞在牆上。

  他有些害怕了,倒在了床上,想想兩個孩子都在四川,不由得笑了,還好他們不在這兒,要不然他們會很驚恐的,他又想起了他的妻子,燦爛的笑容在他的腦海里浮現,他的嘴角又露出一絲微笑,安靜地睡著了。

  他的夢裡夢到了一隻蝴蝶吐出絲把自己繞在裡面,過了一段時間,撕開了繭,鑽出了一條漂亮的毛毛蟲,他夢裡的自己湊上前,仔細端詳這蟲子,卻發現蟲子半透明的身體里留着一種棕色的液體,一隻鳥兒飛來叼起了這蟲子,正準備吃下去,不料那棕色的血液流到鳥的嘴裡,鳥就放下了蟲子,死了,他很驚訝,不料那蟲子對他說:“嘿,你的工作完成了嗎”他驚醒了,伴隨着他手機鬧鈴那古怪的音樂,他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準備關掉手機,卻發現室內仍然黑暗一片,他以為他只睡了一兩個小時,便又倒在床上,想再睡一會,卻發現自己精力充足,不用再睡了,那他一定是自然醒,他又摸索到窗邊,看到外面只是一片漆黑,不禁有點寒顫了。

  望江縣實驗學校初二:路上

您正在瀏覽: 寂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