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幫爸爸戒煙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爸爸戒煙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對工作十分認真、負責任的員工,待人和藹可親,對家人更是疼愛有加,還常買我和姐姐最愛的巧克力蛋糕給我和姐姐吃呢!我爸爸本來是好得沒話說的,可是他有一個壞習慣,就是抽煙。我、姐姐和媽媽最討厭爸爸的煙味了!因此我和姐姐暗下決心要幫爸爸戒煙。

  我們姐妹倆商量過後,決定用成績來跟爸爸講條件。那時候,爸爸的老闆剛加薪給爸爸,爸爸的心情非常好,我們趁這時候和爸爸講,如果我們的成績名列前茅,就要戒煙。可能是心情好的關係吧,他很爽快地答應我們。

  我們很勤勞地學習,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了一番努力,我們終於在一次的單元考試中考出好成績,名次也在十名以內。我們迫不及待地給爸爸看,爸爸見了,愣了一會兒才說:“我以後不抽煙了。”我們倆聽了不知有多高興呢!

  但是才沒花一天的工夫,當我們一家人津津有味地吃一頓飯,突然聞到一股刺鼻的煙味。我和姐姐不約而同地瞟了爸爸一眼,果然不出我們所料,爸爸又抽起煙來了。哎,這也不能怪爸爸,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嘛!這句話還真准呢!我們朝爸爸跑過去說:爸爸呀,您不是答應過我們,以後不抽煙嗎?所謂“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你說話怎麼不算數啊?我們邊勸說邊撒嬌,就是希望爸爸可以戒煙。只見爸爸終於慢吞吞地把煙滅了,無可奈何地說:“好好好,真服了你們。”看着爸爸有所改正了,我們才安心。

  爸爸還是經常按捺不住地抽起煙來,那可怎麼辦呢?於是,我們姐妹倆只好再商量怎樣幫爸爸徹底把煙戒掉,但是怎麼樣也想不出好辦法。這時候媽媽來了,她也和我們想一起想辦法。真是“三個臭皮匠,賽過一個諸葛亮”。我們終於想出好辦法了。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都忙得不可開交。姐姐和媽媽監督爸爸不能抽煙,而我負責把爸爸的房間所有的香煙丟掉,當爸爸煙癮發作,我就會給爸爸嚼口香糖,還不斷地和爸爸說抽煙的壞處。有一次,我和姐姐聯合寫一封信,告訴我們多麼不想爸爸抽煙的情感都寫了進去,然後夾着“戒煙糖”一同給了爸爸,希望他會戒煙。

  “工夫不負有心人”,我們一家人一起努力幫爸爸戒煙的幾個星期後,爸爸終於沒抽煙了。從此以後,討厭的煙味在我家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您正在瀏覽: 幫爸爸戒煙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爸爸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