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味道的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味道的魚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向來不喜歡吃魚,儘管大人們從小就告訴我說,吃魚可以變得聰明。我是想變得聰明,但我總覺得與吃魚毫無關係。

  不喜歡吃魚,或許是因為受不了魚的那股腥味。

  這周末,不用上班的父親說晚餐要親自下廚給我露一手。不用我做飯了我是相當高興的,可是當父親說道煮魚這兩個字的時候,就像泄了氣的皮球,再也高興不起來了。

  隨後,父親帶着我去市場買了切好的魚,又帶我去屋后的土地中摘了一些紫色的葉子。我問父親:“這是什麼?”父親說:“它叫紫蘇,煮魚可少不了它,因為它可以去腥味。”果不其然,我聞到了手中紫蘇散發出來的淡淡的清香味。

  父親開始掌管廚房,我站在門外看着。父親首先將必不可少的剝了皮的蒜、姜洗凈后,用嫻熟的刀功將它們一下子就切碎了。父親做什麼事的時候都總是那麼認真,那麼一本正經,那麼不苟言笑,可對待我的時候卻是那麼的溫和,那麼的愛笑。望着父親微微駝起的背和兩鬢上的斑斑銀髮,我恨不得時間在父親的身上過得再慢一點,在我身上能盡量再快一點啊!接着,父親開始處理魚了。他來來回回地將魚塊沖洗了好幾遍,然後往魚肉上灑了一些鹽和醋,再用筷子將它們攪拌均勻。腌制了十多二十幾分鐘后,父親又用水將魚塊用水沖了一遍。我問父親為什麼還要又沖一遍呢?他說這樣魚的腥味可以徹底祛除了,再洗一遍以至於魚肉不會那麼的咸。

  一切都準備好了,我要看看父親是怎樣煮魚的了。只見他先望燒乾了水的鍋中倒了一些油,待油燒熱了一會兒,往鍋鄭入了姜和蒜,一下子它們的香味就在油中迸發了出來。接着倒入了魚肉,翻炒。使姜和蒜的香味與魚肉充分融合到一起。緊接着,又往魚肉中倒入了麻油、醬油等一些調料品。再然後往鍋中倒入了一碗清水,待水柱開的時候,倒入了切好的絲瓜片。再煮了一小會兒,最後放入了一小勺鹽和一些蔥段和紫蘇葉,關了火。父親將其分別盛入了一個大碗和一個小碗中。

  我趕緊做到餐桌前,父親吧大的那一碗端給了我,小的那一碗留給了自己。我夾起一片絲瓜放入嘴中,嚼了嚼:“嗯~煮得剛剛好,很嫩也很甜!”我又夾起了一塊魚,盯着猶豫了一會兒才放入嘴中,嚼了嚼,“嗯?真的一點腥味都沒有了耶!好吃!”父親看着我吃過後,才滿意的笑了笑,去吃自己小碗中的絲瓜和僅有的幾片魚肉。

  父親煮得魚真的很好吃!好吃得我都找不到詞彙來形容,好吃得我這個從不愛吃魚的女孩都破例吃了魚,好吃得2我將一碗吃得凈得連一滴湯汁都不剩。

  我甚至後悔我吃得那麼快,忘記去去細細品嘗,去體會父親的味道了。

  。

  父親煮得魚真的很好吃!好吃得我都找不到詞彙來形容了,只能用好吃二字。好吃得我這從不愛吃魚的女孩都破例吃了魚,

您正在瀏覽: 父親味道的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味道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