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是一種享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一種享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是一種享受,我們在書中獲得財富,在書中尋找知己,在書中尋就安慰,在書中學會如何去堅強的面對一切。 

  讀安徒生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明白我的童年是多麼的幸福,我們沒有任何資格去埋怨上天的不公,南苑自己一切的不如意。相反,我們還要感謝上帝,感謝上帝得我們的幸福,我更應該珍惜這幸福,珍惜他人的給予,珍惜我們現在的生活。 

  讀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我知道人的一聲不可能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很多坎坷不平的道路,有許多艱難的關卡等我們去闖,我們應學會堅強,在挫折面前永不言敗。我們要有保爾那種堅強,為革命事業鬥爭到底的精神,保爾即使身體殘疾都還堅持不屑的努力着,更何況我們還是健全的人呢!我們更應該勇往直前,不畏艱險,在攔路虎面前咱現出自己的雄姿以及鬥志,勇敢的戰神一切阻難。 

  讀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讓我認識到了更為廣闊的領域。這部小說構思巧妙,情節驚險,描繪的是嫩們在大海中的種種驚險遭遇,一艘名為“諾第留斯號”的潛水艇在海中任意穿梭,尼摩船長用海底沉船里的千百萬金銀來支援陸地上人們的正義鬥爭。《海底兩萬里》讓我了解到海底實際是多麼奇幻美妙,蘊含著那麼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書本,是我穿越時空,讓勝任成為我的糧食益友,讓我明白做人的道理。 

  孔子的“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讓我明白,在學業方面要不懂就問,不能隱瞞,有問題必須即使解決,不能留當明天,腰肢到“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時間是十分寶貴的。 

  同樣,他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讓我懂得怎樣為人處世,自己所不希望,不願意的事情也不要強加到別人身上,要換位思考,替別人多着想。 

  讀書使人受益匪淺,讓我們一起盡情享受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一種享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