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甜美的藍色之翼【‖】⑤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美的藍色之翼【‖】⑤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日子就這樣緩緩流淌,就像沙漏里的水,一滴一滴,終將逝盡,然後他在告訴你:哦,親愛的,人生如夢,夢如人生。不要着急,慢慢來。一切可以顛覆,重頭再來的哦,

  時日臨近春節,天氣有點蕭瑟,路上的行人也慢慢的都減少了,都在準備着一場更重要的洗禮。今年的冬天特別的冷,以至於露露呆在房間里走來走去,以此來暖和自己瑟瑟發抖的身體。小澀則像冷暖不知,還在忙碌着,彷彿在一次對比出她的懶惰。真不知道,她是發了哪門子的瘋,居然有一種疲倦的感覺,越冷,越是讓她覺得不開心了、

  “安心下來啊,你不去想着冷,你就不會冷了嘛!”小澀好心的提醒着。露露無可奈何,跺了跺腳,還是坐下了。

  “誒,小澀,今年春節回去嗎?”露露忽然喃喃地問,她此刻有點想家了,身居外地多時,也是時候要探親了啊,畢竟還有有一層膜不去的關係哦。

  他像想到了什麼似的,笑笑回答“嗯,當然啦,你不會不批准我放假吧。”

  “怎麼會啊,既然你回去,我當然要回去了,一個人怎麼忙得過來。”她自然而然的回答,就像是心裡預備已久的回答,呵呵,她之前心裡還沒底呢。雖然好像這只是一個理由,但是,她知道的,這個理由太好了。

  露露也不想再閑着了,心裡猛地涌發一股動力。趕忙的就去幫小澀的忙,惹得他只想笑。真是情緒多變啊,又成了活靈活現的美少女。

  “看得出來其實你是一個潛力股啊,未來一定是個大老闆。到時候啊,肯定不會記得我羅。”小澀看似不經意的說了這樣一句話,卻不知,露露心裡已被激起的層層的漣漪。

  露露立馬反對“誰說的,忘了誰都忘不了你,和我一起共患難的好兄弟、好朋友啊。雖然,以後我們可能不會在一起了,但是相聚的日子還是很多。誒呀誒呀,我不想考慮那麼多,很煩那。”她原來不知道自己的承受能力這麼差勁,原來離別這個字眼才是最傷人心的。你以為一刻就是永恆,卻不知道,永恆之有又是無盡的分離啊。面對這些,無論你再經歷多少遍,你都無法磨滅離開時那種複雜的情結。

  “別傷心啊,這是很正常的呢。況且離別不分先後,你可能不知道吧,我明年不會來了。”

  小澀的聲音很輕很輕,帶着一絲絲的遺憾與惆悵的聲調。冷空氣彷彿一瞬間就凝結了,露露的心彷彿一下子失去了知覺。很痛苦的沒由來的直覺。有一種,叫做欲哭無淚的傷心。

  “我。”露露輕輕的嘆出一個單音節,停頓了片刻又輕輕地說“又要失去一個至交了嗎?”

  小澀沒有說話,他知道,此刻安慰的再多,也是徒勞,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躲避、麻醉,是最殘忍的手段,只是手段而已,過後,可能要承擔更嚴重的後果。他停頓了很久,給足了她失落的空間“你沒有失去我,我們一直同在。有溫暖的地方就有我;有難過的地方就有我。我一直與你同在,時光變遷不了的是感情,就像你與我,你與他們一樣。”

  露露愕然了,他居然了解那麼多。她以為她的曾經只有她自己知道,如此心靈相通,讓她又驚奇又興奮。她知道他說的他們是誰,就是那些被時間湮沒在風塵中的人。就那樣化作記憶留在了她的心中,磨滅不去。

  她以為時間過得很緩,不知不覺中也經歷了那麼多。不說是人生的寶藏,就是一種成長吧,痛苦、快樂又伴隨着難忘,堆積在過往裡。

  那些風風塵塵,像時隱時現在耳邊的雨,隔着窗,隔着門,隔着寂靜,你以為你聽到的是雨。卻不知道,聽到的也可能是時間的摩擦呢。

  初二:青爭小姐

您正在瀏覽: 甜美的藍色之翼【‖】⑤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美的藍色之翼【‖】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