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星星滑過夜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星星滑過夜空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中擁有過一個猶如星星般璀璨、永遠陪伴我卻觸摸不到的人——爺爺。

  小的時候,爸爸媽媽與奶奶老是吵架,他們之間的誤會是愈加深之,爺爺老是當和事佬,卻也遭了奶奶不少罵,卻依舊整天笑嘻嘻的。於是,我對爺爺的愛雖因奶奶的緣故,不是很多,但也並不是沒有。

  至今,我仍清晰地記得那個晚上。奶奶與媽媽又開始吵架,吵得鄰里都聽見了。我在一旁實在忍不住,就插了個嘴,讓她們別吵了。奶奶正在氣頭上,直接衝下來,“啪”的甩了我一個耳光,頓時臉上辣辣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就硬是不落下。媽媽在樓上聽到動靜,焦急地問了句:礙不礙事,卻只因這話,淚花還是不爭氣地刷刷落下。奶奶也從剛剛的暴怒中清醒過來,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左手慢慢抬起,想要往我臉上瞧瞧,我躲過去,讓她撈了個空。毅然決然地跑出家門。

  之後,全家老小集體出動找我,我躲在草堆旁邊,就是不出聲。天上的星星眨巴着眼睛,我依稀聽見遠處人家的犬吠聲,竟就這麼睡著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旁邊個黑影子,我嚇得連忙往後退,身上搭着的衣服滑落到地上,我正疑惑小偷還給我衣服蓋的時候,對方就先打破寧靜。“還在生氣呢,丫頭?”這是,爺爺!!我也沒答,一聲不吭又坐下。爺爺見我不理,也從田埂那一頭走到我身邊慢騰騰地坐下了。

  還是無語,爺爺點了根煙,微微吐出煙氣,我嗆着了,咳了幾聲。果然,我從小就不愛這香煙味兒。

  爺爺似乎也好像意識到這一點,便將煙拿開了點,然後開了口。“還生你奶奶的氣啊?她就是愛吵架,一天不吵就像是難受,你又不是不知道,她打了你,你自然氣不過。我知道,你肯定在想,別人家奶奶上學放學接送的,我們家奶奶倒好,還打。別人家奶奶是溺愛,我們家就是奶奶不愛。我知道你會這樣想……你奶奶這人死要面子活受罪,我要是和你一樣,和她吵一架就生這麼大氣,我們倆不早就玩完了。有的時候還是睜隻眼閉隻眼,裝傻的好,這樣你就活得不累了。我看啊,只要活好今天就是活好一輩子。就得咱的話,准沒錯!”爺爺說著說著就笑了,他同我也講了很多,他們倆老人年輕時在上海努力打拚時的辛苦與遭人的白眼,讓我理解了奶奶不少。難怪,嘴巴難么毒,定是那時候給練出來的。

  那一年的我才七歲,但卻懵懵懂的了爺爺的大道理。現在想起來,那些微不足道的道理對我一生,對我的處事待人,是起了何等重要的地位啊!

  我趁着爺爺講得高興是,藉著點點星光,偷偷打量着爺爺。我倒是變得感謝奶奶那一巴掌了,就是這一巴掌,使得我有機會好好接觸了爺爺,懂得了爺爺。我還想着一定要從那時起好好多陪陪爺爺。可還真的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老天爺開了個玩笑話。

  就在這之後沒幾個月,爺爺病倒了,一開始不嚴重,可越往後越是厲害起來。小升初的時候,每天忙,可是我還是要抽一點點時間去爺爺床邊坐坐,陪他看電視,聽他一字一字慢吞吞講話,有點時候為了說幾句話而滿頭大汗,不禁令我心疼起來,於是我便每每逗他開心,這個我很是在行,

  在我正在書店買着文具,打算隨後去超市買點吃點給爺爺的時候,媽媽卻打電話來,說爺爺走了。驀地,天黑了。後來知道,爺爺一句話沒留,只留下了最後一滴淚……

  在寫此篇文章時,爺爺已經離開我一年多了。再次回憶爺爺,心頭還是會一陣心酸。爺爺用短暫的時光教會了我他用一生才領悟了的道理,讓我能夠活的更加的輕鬆與快樂

  我相信在群星當中總會有一顆星星,引領我的生命,穿越不可知的黑暗。而這顆明星,便是猶流星劃過,短暫而又不失美麗,寄託着我的願望的那個離我漸遠又進的爺爺。

  江蘇南通如東縣石甸初中初二:蔣孫鈺

您正在瀏覽: 如星星滑過夜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星星滑過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