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空下的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空下的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又悄悄地來了。

  沉醉在閃爍燈光中的我卻渾然不知。媽媽摧我關掉電腦的時候,我的眼前還殘留着斑斕的影子。

  信步走向頂樓,北極星羞澀地從頭頂上空探出頭來,星星一點點地灑滿夜空。一切的喧囂都躲在腳下,世界一下子變得好靜,好大。

  展開雙臂,“吏舍局終年,出郊曠清曙。”的清新感頓時激活了麻木的軀體。望着這浩瀚的星空,我的思緒似乎觸碰到了若干光年外的宇宙邊緣,那溫暖的氣息,陌生而熟悉。“那宇宙的外面又是什麼呢?”

  “嗯,這個媽媽就不知道了。等你以後當上了宇航員,飛出太空看看就知道了!”

  “好!那我以後一定要當一名最優秀的宇航員,飛出太空!”

  我順着笑聲回頭,小女孩正依偎在母親的懷裡,粉嫩的小臉上寫滿了憧憬。

  “我要當宇航員!”曾經的諾言回蕩耳畔。眼前的情景,恍若當年。

  那稚嫩的語氣是屬於當年的,那小小的身影是屬於當年的,只是連那對未知世界的好奇也同種下的夢一併留在了當年。

  曾有無數個夜晚,我站在家門前,在那片被樓房切割得參差不齊的天空中,苦苦尋找繁星的影子,可燈光遮住了它們的光芒,正如誘惑擋住了夢想的光芒。

  時間沖淡了我的執着,而我漸漸在這個電與光的世界里失去了那個真實的自我,離星空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但夢,不曾離去。它仍在你的頭頂等待着,守侯着,不離不棄。它在你獨登高樓,將膚淺與誘惑踩於腳下之時,在你回頭的某一瞬間,現出永不褪色的光環,夢出現了,星空出現了。

  初二:付雪妮

您正在瀏覽: 星空下的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空下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