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好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好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流星劃過的那一刻,璀璨的光芒照亮整個天際,那迷人的瞬間卻也意味着流星的消逝。

  認識軒很多年了,但她一直不是我的好朋友,說的簡單點是因為她太小氣,太無理取鬧。就像一個小妹妹一樣愛胡鬧,總是搞得我一團亂。人的忍耐即使再厲害也會疲憊,所以在相處下來,我就越來越躲着她。

  一年前,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在電話里聽到了她的聲音,有些深沉的說“來我家吧。”

  踏着熟悉的道路,伴着熟悉的花香,來到了那個熟悉的地方。想想,也差不多一年沒見她了,她比一年前來得更成熟了,雖然臉上那稚氣的笑容依然存在,可言語中卻有着比這個年齡更加深沉的思想。我們談了很多以前發生的事,我也把以前對她的看法說了出來,而她的回答卻有些讓我意外。她靜靜的聽完了我對她小時侯的抱怨時,微笑着說“回想起那段時間,我才感覺我有活着。”然而接下來她的話更讓我吃驚。她說她之所以叫我來只是想臨走前再回顧一下人生。這話一出口我幾乎呆了,我很清楚這句話的意思,她的神情也不由得我不相信。腦中她的微笑和調皮呈現,那個活蹦亂跳,似乎永遠停不下來的生命就要停止了嗎?

  我大笑着說“你又騙我~”,她不回答,只是搖搖頭,拿出了一本日記。

  “雖然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但這本日記我想交給你保管,在以後的日子,如果我媽媽一傷心你就給她看一頁。得了絕症我一點不怕,怕的只是我走後會留下別人的痛苦,所以你一定要幫我!”她堅定的說。當然,我又怎麼會不答應呢?

  接下來她的媽媽對我說她必須休息了,我就離開了。我不知道我是怎麼走出她的房門,彷彿天地就要倒下。一切就像夢一樣……

  在快開學的時候接到了她的死訊,我第一次為她流淚。那個倔強得讓我忍不住想打的女孩離去了,再也沒有她的笑了。我打開她的日記,想捕捉她夕日的點點滴滴,可是日記本上卻全是她自知生病以來寫下的,全都是對媽媽的懺悔和鼓勵。她鼓勵她的媽媽一定要幸福的活下去,一定不可以為她傷心,每一頁都用了世界上很多鼓勵人的故事做為例子……這些話就好像一個母親對孩子的話一樣,可是卻是出自那個調皮的女孩之手,我的心被震撼了。一年之間,她真的長大了,在生命的盡頭她學會了愛,用她那刻美好的心靈祝福着自己的母親。在她寫下這些字的那一刻一定最美麗。

  為什麼老天要在最後一刻才讓她綻放美麗呢?不過,就如流星般,美的光芒劃過天際的那一刻,同時印在了人們心裡,永存。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好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好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