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收穫~失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收穫~失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會經歷許許多多的選擇。當你選擇了其中的一種,你會收穫它,但是也會失去另外的一種。選擇與收穫和失去是緊密相連的;因為選擇,所以會收穫;也因為選擇和收穫,所以會失去。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句名言:“如果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彼此交換,還是只有一個蘋果;但如果你有一種思想,我有一種思想,彼此交換每個人就有兩種思想。”但是也有人說:“如果我的思想給了你,你的思想給了我,那雖然看起來是平等交易,但是有可能別人的思想不如自己的好,那麼自己千辛萬苦的來的成果不就拱手送給別人了嗎?那樣每個人還需要什麼獨特的見解呢?”

  的確,這也許就是收穫與失去的差別吧!這也許正是名人與普通人的區別吧!

  記得以前爸爸告訴我:“不要老是有私心,有私心的人往往會適得其反,不要永遠只知道收穫,必要時也要學着失去,有時候,也許失去的後面隱藏着更大的收穫……”

  也許選擇也是一種考驗,對人生意義的考驗,它需要你在必要時做出正確的選擇,正確衡量獲得與得失,不要盲目的一直貪心,也許收穫只是失去的前奏,而失去是收穫的開場白!

  沒有無謂的失去,只有無謂的獲得,也許失去和獲得就僅僅決定與那一瞬間,但也許也是那一瞬間,改變了人生的一切。或許選擇也不代表抉擇,沒有失去的選擇只是盲目的抉擇,它不會讓你收穫任何實物,卻讓你而肝腦塗地,為它而做一切無謂的付出。

  選擇、收穫、失去——人生意義的探索。

  宜賓黃岡實驗學校初二:L-M-J

您正在瀏覽: 選擇~收穫~失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收穫~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