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環保與自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與自然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環境是大自然賜給人類的寶貴財富,我們應該十分珍惜它們。植物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動物是人類的朋友,臭氧層是大地的保護傘;淡水是人類的生命之源。不過人類總是把環保掛在嘴邊,而沒有採取保護行動,人們要知道,環保重在實際啊! 

 如今,我國水資源總儲量約為2.81萬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資源不足2400立方米,僅為世界人均占水量的1/4,相當於美國的1/5,前蘇聯的1/7,加拿大的1/48,世界排名110位,被列為全球3個人均水資源貧乏國家之一,全世界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嚴重缺水,三分之一的人口得不到安全用水。看到這些驚人的數字,人們的內心就沒有一點觸動嗎? 

 近年來,人們逐漸注意到大氣污染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問題。 

 經研究發現有可能引起氣候變化的各種大氣污染物質中;二氧化碳能吸收來自地面的長波輻射,使地面溫度升高,這叫做‘溫室效應’有專家認為,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照現在的速度增長最終會使南北極的冰川融化,導致全球氣候異常。 

 同時人類排放了各種有毒氣體,使南極上空的臭氧層被破壞,形成臭氧空洞,如果臭氧層消失,地球將化為灰燼。 

 總而言之,保護環境,再不能掛在嘴邊要重於實際行動。大家用我們的雙手保護我們這個美麗而又脆弱的地球。

您正在瀏覽: 環保與自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與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