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縮短心靈間的距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短心靈間的距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認為,有三種方法能夠縮短人與心靈間的距離。微笑能縮短陌生人間的距離 寬容能化解朋友間的矛盾,縮短朋友間的距離,溝通能夠縮短自己與父母間心靈的距離,化解那代溝。

  微笑,拉近陌生者心靈間的良藥,新學期開始,自己孤獨的走進新班,滿屋子的人都在說笑着,彷彿惟獨我,沒有認識的朋友,“這兒有人嗎?” 走來一位面帶微笑的同學。頓時,我發現這微笑是多麼友善啊,於是我和她談開了,毫無拘束,永遠忘不了那和善友好的微笑,是它使我們成為了好朋友,是它拉近了我們心靈間的距離。感謝你,縮短了我與新朋友間的距離。

  寬容,縮短朋友矛盾時心靈間的距離。這幾天心情特煩躁,和好友娟子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大了。今早也是如此,為了區區之間的那打掃衛生的小事,也吵得不可開交。在寢室的我已煩躁不安。好友絹子又出現在我眼前:“算了,還是我來打掃吧!我還是覺得我錯了。”她居然能夠如此寬容的原諒我,接納了我,才使這次“戰爭”結束了。感謝你,寬容,你化解了我們的矛盾,縮短了我們心靈間的距離。

  溝通,是化解與家長之間代溝的最好的方法。我的房門與父親的卧室只隔了一扇門,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我從未主動開過那扇門,因為我和父親的共同語言實在少得可憐,而心與心之間的距離,也是遠得好像沒有邊際。對此,我固執的認為,這就是代溝的表現,終於父親與我的一次長談,打破了這可怕的代溝,這次語重心長的談話,化解了我與父親間的代溝。感謝你,溝通,拉近了我與父親心與心間的距離。

  學會給別人以微笑;

  學會寬容、理解;

  學會與別人交流溝通;

  你就學會了縮短人與人心靈間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縮短心靈間的距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短心靈間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