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所謂溫暖,在傘中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溫暖,在傘中央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小雨纏纏綿綿,拍打在青石板上,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

  在書城,手捧一本書,領略千古以來文人墨客的絕唱,五千年積累的詩詞瑰寶。在這清幽的環境下。心靜,人舒。

  挑了一本《詩經》回家時,雨更大了,手上也沒多餘的錢買傘了。只能眼巴巴的盼望着公交車快點到來。

  忽然,一個穿白色T恤的大姐姐抱着四五本書來到站點,我無意間瞟了一眼她正抱着的書,心情突然好起來——原來我們是喜歡詩詞的“同道中人”啊!

  她一邊抱書,一邊撐傘很困難,一不小心書全散了,書籍上沾染了污水,她心疼的叫了一聲,連忙去撿書,我遞給她一包紙巾,她對我很溫暖的笑笑。

  雨更大了,來勢洶洶,我心裡叫一聲苦。

  一把雨傘在我頭上撐起,我下意識的看了一眼,是她。雨傘是素雅的白色,在陽光的照耀下儼如一朵白色的百合。

  我脫口而出“謝謝你的這朵雨傘!”

  “這‘朵’雨傘?小妹妹,你語文學的不怎麼樣哦。”

  我向她做了個鬼臉,說“大姐姐,你看看,這街上的一把把傘不正如一朵朵花嗎?”

  我瞧了瞧,說“沒錯,真的好像。”

  她看見了我懷裡的詩經,也拿出她的詩經放讓我看看,我們心照不宣的向彼此笑笑。

  她說“不錯嘛,小妹妹。你看起來也不大,就這麼會選書啊!”

  我得意一笑“學問不分年齡,只分品味。”

  她重複了一遍這句話,笑道“小妹妹,文采不錯!品味……自然也相當!”

  這時車來了,我們上了同一班車,然後異口同聲的說“原來你也做這班車。”然後,相視一笑,足矣。

  她問我“你喜歡詩經中的哪一篇?”

  “嗯……《碩人》,我很喜歡描寫姜庄夫人的那一段話——手如柔荑,膚如雪凝,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大姐姐你喜歡那篇?”

  她想想,說“我跟着大眾走。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我點點頭。

  到站了,我不滿的看了看仍舊“滴滴答答”的雨,起身。

  這時,一個濕漉漉的東西放到我的手裡,是一把傘。

  我搖搖頭,她明媚的笑笑,如同第一次,遞給她紙巾那般的燦爛。

  她說“別忘了還我,明天8點,書城見。”然後同我眨了眨眼睛。

  我聽出了弦外之音,說“當然,人生難遇一知己。這句話,我還得感謝你教給了我呢。”

  下車,雨依舊大,心中陽光卻依舊,不曾改變。

  蒹葭蒼蒼,雨水為妝。所謂溫暖,在傘中央。

  山東滕州育才中學初二:郗彤彤

您正在瀏覽: 所謂溫暖,在傘中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溫暖,在傘中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