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詠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詠月 標籤:詠月作文

  月總是被人賦予各種各樣的意義。傳說中,嫦娥奔月後和玉兔住在清冷的廣寒宮中,吳剛日日夜夜在砍一棵桂花樹;歷史上,無數文人墨客為月寫下了流傳千古的詩篇……

  靜夜思

  中秋,又逢中秋。

  已值深夜,那輪圓月依舊高高掛在深藍幽邃的天空,隱隱約約仍能聽到隔壁人家的歡聲笑語。

  月光灑滿庭院,如同積水充滿院落,讓空曠的院子顯得更加清冷。

  月光穿透了窗,灑在床上,如同鋪上了一層霜,彷彿要讓床上的人感到寒冷,無法自拔的樣子。把目光投向那高傲的月亮,不知道在上面是否真的有那樣一大家子正把酒言歡?

  桌上被咬了一口的月餅,就像原本美好的家庭因為少了一個家人不能團圓而變得不圓滿,讓人頓生思鄉之情,恨不得背上生翅能立刻飛回去,給家人一個擁抱,多麼美好的場景,多麼無情的現實。

  月下獨酌

  月光下,府邸內,花叢間,準備一壺美酒,獨自一人坐在石桌旁,自斟自酌,痛飲美酒,好不瀟洒!酒酣,我情不自禁地舉起酒杯,邀請媚人的明月:同是孤寂之人,何不來做伴喝上幾杯,一醉方休?暢所欲言,美酒作伴,多麼快活!

  月兒,快同我一同坐下。人說舉杯消愁,何況暢飲,它總能給人帶來一種別樣的感覺,就像這就救被困在籠子里的兔子被釋放了的那般洒脫。我的影兒,普天下也就只有你願這般不離不棄,徒然隨偎我這個孤身!

  暫且伴隨玉兔這無情瘦影吧,我應該及時行樂,莫要錯過了這春宵良辰。

  我喜,放聲歌唱,歌聲在九天之間徘徊不進,月兒,你說我唱的好聽么?我悲,逝然起舞,卻是在地上蹦跳翻滾,影兒,你說我跳得好看么?

  清醒之時,咱們儘管做樂尋歡,把酒言談,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醉倒了之後,免不了要各自分散。人生結交一個朋友不容易,何況又同為知己?月兒,我願與你結為忘情之友,相約在高遠美麗的銀河岸邊,每天飲酒賦詩,過那好不自在的生活!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宇宙萬物都處在永不停滯的循環中,月亮也在這一次次的輪迴中,引發人們無盡的感慨……

  實驗三中初二:瀟瀟

您正在瀏覽: 詠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