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奇心(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奇心(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好奇心(二) 標籤:好奇心作文 好奇作文

開窯的那一瞬,金光四起,只聽見絲絲裂響在我的周身回蕩…… 

  景德名瓷 

  德高望重的老師傅正一板一眼地給他新收的徒弟們授課。 

  那布滿歲月滄桑的手滑過我的腰際,畫出一個完美的弧度。老師傅凝神,對他的徒弟們道,這必將是景德鎮最美的一件瓷器。 

  接着,那滄桑而有力的手顫顫巍巍地在我光滑的周身上刻下斑駁的紋案。如游龍走筆一般,矯健而又蒼勁。 

  一名年幼的孩子正趴在窗口好奇地盯着我。我朝他微笑。馬上我將進入那窯窖接受爐火的重重考驗,而我的美麗也將令人驚讚不已。 

  好奇開窯 

  我被放進了那黑色的巨大窯窖中等待着烈火的焚燒。然而,我不畏懼,美麗的背後一定會有付出。我的命運就是這重重烈火的煅煉,我流淚…… 

  這一切都被那名年幼的孩子盡收眼底。他好奇地扭過頭,望着我流着淚卻堅毅的背影,眉頭皺着,悲哀地目送我進入了爐窯。 

  他應該在好奇為何連陶器也會哭泣。我篤定,他看見了我流下的淚水。一滴又一滴地在這悶熱難耐的爐窯中,一點又一點地蒸騰又蒸騰,在我的眼中結成一縷薄薄的繭。 

  孩童受不住好奇心的驅使,在一個四下無人的午後悄悄地打開了這扇重重爐火燒炙的鐵門。 

  開窯的那一瞬,金光四起。狂野的火舌吐着流瀉出來,在午後的沁涼的清風中慢慢平息了怒火。 

  孩童驚奇地瞪大了眼睛,“陶瓷哭了!”他大聲喊道,童稚的聲音響徹了整個庄鎮。 

  美麗積澱 

  那一瞬,我聽見絲絲縷縷的裂響在我周身響起,聽見老師傅生氣地拂袖而去:“頑童,你的好奇誤了它的美!”而後,是孩童的辯解,“陶瓷哭了。”然後的然後,我慢慢地睜開了疲憊的眼睛,世界上第一件薄絲雲縷裂紋陶器便誕生了。 

  人們驚奇於我的美麗。那交錯分佈的裂紋,如絲如縷,縱橫阡陌,如同肆意流過的淚痕那般清晰可見。 

  我微笑,在陽光下展現我晶瑩剔透、水潤明凈般溫潤的身軀。我感謝那孩童的好奇心,是他的理解,他的單純,他的好奇,成就了我今世的驚嘆! 

  在一陣驚喜與稱讚聲中,我閉上眼睛。歷經了千年,在這森然寂寞的博物館中延續着千年以前的夢。夢中一名孩童悄悄地打開窯門,看見我微笑的嘴角后驚呼。我望見他純澈的眼眸,那裡靈動着兩個字??好奇。 

  此文起筆便是“詩”,便是“傳奇”。孩童的眼睛里先是“好奇”,接着是“悲哀”,他終於義無返顧地去搶救在熊熊爐火中“流淚”的陶瓷,純凈而蒼茫的同情心使他從心靈深處迸發出一聲呼喊:“陶瓷哭了!”殊不知,正是這種童稚的莽撞和義舉成就了絕世之美!很有哲理。全文讓陶瓷的“淚珠”與孩童的“眼睛”相互映照,烈焰騰騰的“太陽”與冰清玉潔的“月亮”在生命的瞬間,在歷史的時空中實現了靈犀互啟的對話,令人心旌搖曳,欣賞到一幕創造美麗的夢幻般的詩劇。這是2008年江蘇高考作文的拔尖之作.

您正在瀏覽: 好奇心(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奇心(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