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獨生子女,你可以享受父母給予的愛,但是你也必須承擔贍養父母的責任。

  如今我還沒有能力去贍養他們,但我如今有能力去愛他們,去陪伴他們。同樣,我也會像他們愛我一樣去愛他們。父母愛我們是沒有任何理由的,同樣我們去愛父母也不必要任何理由。

  如今,我們有的是時間,所以可以去陪伴父母,等我們上了大學或者住宿,連他們的面也難見,更別說去陪伴他們了,不是嗎?可能現在我們無法想象。請閉上雙眼:當一個人獨自在學校,身邊一個親人也沒有;想吃母親做的飯菜,可面也見不着!當你拿起手機撥通母親的電話時,當媽媽說一句話時,你的眼淚已經流下來了。對呀!這是多麼熟悉的聲音呀。可放在以前,那就是怒火的根源。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我本以為只要珍惜自己的身體就行了,可是我現在才明白:每一個人都代表一個家庭,對別人我們也要這樣。

  可能現在我說這一句話有點成熟:“我不再害怕父母離開我,我還怕我離開他們。”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意外和明天誰先來,你知道嗎?

  我相信每一個父母都不想缺席兒女的成長,同樣,我們也不應該缺席父母的衰老,我們應該在父母漸漸衰老之際,用陪伴彌補。

  去吧!從現在開始去陪伴他們,別等到失去後來慚愧最初的你!

您正在瀏覽: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