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我身邊的美:尋常之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我身邊的美:尋常之美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尋常之美

  接近正午的陽光傾盡所有地從窗外滲透進來,一整片地鋪在被子上,然而——我卻極懶怠地仍蜷縮在被子之中,半分清醒的慾望都沒有……

  “起來啦……”此時,傳來媽媽的叫聲——

  而我,只是僅僅“無賴”地翻了個身,一副全然沒有聽見的樣子。

  “幾點了都?”媽媽的口氣中增添了幾分憤怒,自知大事不好的我立馬從夢境中驚醒。

  “啊?”睡眼惺忪的我面對日光燈刺眼的亮光直眯起了眼。臉上盡顯不情願。

  “快點快點。等下直接去吃午飯吧。這都幾點了都——”媽媽徑直朝門外走去。正當我放鬆警惕準備再歇“一會兒”的時候,媽媽又驀地一回頭,眼神“兇惡”道:“不許繼續睡!快點起來!吃好飯也不準玩電腦!到外面曬太陽去!外面陽光很溫暖的!”

  “哎。好吧——”我只得聽天由命,無奈地應了聲。

  在匆匆吃完中飯之後,媽媽就帶領着我,踏上了尋找光明的旅途——也就是傳說中的“曬太陽”。

  “來來來。坐這兒。天天就知道窩在家裡。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還不如出來晒晒太陽,多好……書上說——”

  還沒等媽媽說完,我就坐上椅子,突然想起微博里有一種降低眼睛近視度數的方法:閉着眼睛對着陽光,如若堅持,必能對近視有所改善。於是,我就如是照做了。

  媽媽看到我如此,便也不再說下去。而我,兀自沉醉在溫暖的“陽光治療”中。

  這時,聽到有腳步正在慢慢接近,睜開眼往那個方向一看,眼睛因為陽光的原因呈現一片藍色,定睛瞧了好一會,才發現是爺爺和奶奶,奶奶手中拿着整套織毛線的東西,爺爺則拎來兩把小椅子,奶奶看見我們笑了笑,待到爺爺將手中的椅子放到地上時,奶奶便坐到小椅子上,拿起針線開始織了起來。媽媽看見奶奶正在織東西,極好奇的上前看看,詢問了幾句,興緻沖沖地跑到家裡拿來了仍未織好的圍巾,繼續在陽光下勤奮地織了起來。不時還與奶奶玩笑幾句,坐在一旁的我偶爾也會跟着肆無忌憚地笑。

  而此時——又有人加入了我們“曬太陽陣營”。是一個鄰居家的小男孩,我自認為他是極可愛的。身後跟着他的奶奶。此時,他走路還不算太穩,時常跌跌撞撞的,而他的奶奶則小心翼翼地跟在他的身後,小心地攙扶着他。

  小男孩才兩歲多,一來,大人們便提問一些他現在能夠回答的問題,在他用牙牙兒語回答完后,就是一陣陣的笑聲與誇讚聲,着實為大家帶來了不少歡樂。小男孩調皮的很,拿着玩具跑來跑去,邊跑邊“咯咯”的笑。而此時的我早已無暇再做什麼“陽光治療”了,眼睛緊緊地盯着這個可愛的小男孩。此時,男孩的叫聲,大人們的玩笑聲,大家之間的問候聲拼湊在一起,在溫暖的陽光下突顯的異常完美……

  也許其他人遇到此情此景定不會覺得有一絲的美好,但不知為什麼,我卻覺得這樣的場景即使平凡,卻有着真真切切的溫馨……

  這過於尋常的美,於我來說,卻是如此之大,如此之美好。如此之飽含深意。

  這便是,我所尋找到的。尋常之美。

  初二:張思佳

您正在瀏覽: 尋找我身邊的美:尋常之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我身邊的美:尋常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