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口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口令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二一”、“立正”、“稍息”、“齊步走”……

  三天短暫的軍訓生活結束了,但教官沙啞而有力的口令聲不時在我耳際回蕩,因為“口令”,它已讓我漸感聽從其之必須,服從其之力量。

  記得剛開訓前,我想軍訓不就是走走路、跑跑步,最多也就晒晒太陽、出出汗嘛,這誰都會,沒什麼大不了的。但當我和我的同學們被帶上操場訓練時,教官卻給“立正”、“起步”等“套”上了不少“條條框框”。起初我覺得立正也不會立了,走步也不會走了,還不時聽到教官說“要這樣”、“要那樣”,感到很彆扭,心想“這也太死板了吧,有用嗎?”

  我的這一想法後來在教官言行的不斷影響下被改變了。教官為了讓我們軍訓的學生掌握動作要領,他嚴肅認真地自我下達“口令”、自我執行“口令”,不厭其煩地為我和同學們反覆講解動作要領、示範動作過程。這讓我體會到教官對待“口令”時的認真與執着、刻苦與堅韌,不是“死板”而是給我們學生樹起“樣板”,不是“無用”而是日後就“可用”。

  事實上,我與我班的同學們在教官“口令”的指引下,服從命令,吃苦耐勞,使這群剛剛走到一起的“散兵班隊”操練成為一支精神飽滿、步調一致、令行禁止的“齊心團隊”,會操展演時得到了評委們“一等獎”的肯定。

  “厚德博學,志存高遠,務真實求,兼容並包。”應該也是先人蔡元培留給我們新生的“口令”吧,現在想來,學校老師在我們報名上學的第一天就已經發“令”了。願我和我的同學們牢記蔡老前輩的“口令”,在新的起跑線上,奮力前行。

您正在瀏覽: 口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口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