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雪融化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雪融化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西伯利亞的春天,美好、溫暖而又短暫。進入五月,太陽的光照範圍逐漸向北推移,久違的春風經過漫長的旅途,開始吹拂這片冰天雪地的亘古荒原。最先響應春天使者召喚的是那一條條像沉睡的冰龍一般的凍僵的河流,冰皮始解,波光粼粼,河面上的冰塊有的直接融化,有的順流漂向了遙遠的北冰洋。接着,草原上和高山之巔的冰雪也頓悟了春天的姍姍來遲,紛紛化身成了晶瑩的水珠,滋養着廣袤原野上默默無聞的苔蘚、野草和耐寒的野花、藍莓,使沉睡一冬的形形色色的植物們煥發出新的生機,茁壯地成長。這使得麝香鹿、旅鼠、駝鹿等食草動物察覺到了這生機盎然的春意,便匆忙趕來,貪婪地啃食着平原和山坡上的鮮嫩的牧草,並且享受地吮吸着大地母甘甜滋潤的乳汁。北極狐、北極熊、狼等食肉動物也急不可耐地衝出了洞穴,奔向它們的獵物,饕餮大餐一頓。北極燕鷗、貓頭鷹等鳥類也振翅翱翔,俯衝過來,宣告它們到達了遠征的終點。它們開始在懸崖峭壁上安家落戶,生兒育女,並辛勤地狩獵。動物們都飢餓了一冬,終於飽餐一頓。它們歡樂無比地在原野上馳騁追逐,彷彿在感謝大自然對它們的恩賜。雖然這春天轉瞬即逝,無可挽留,但是也生機勃勃,充滿了大自然的恩澤。在西伯利亞的春天,我們才能真正體會到“造物無言卻有情,每於寒盡覺春生。”

  春去冬來,這是個包羅萬象而又充滿詩意的詞彙。自然界的冰雪消融、草長鶯飛,是多麼溫暖人心。

  新疆五家渠五家渠一中初二:邢天祥

您正在瀏覽: 春天,雪融化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雪融化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