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孤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孤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沒有星辰、沒有月亮的深夜,我開始與孤獨相會。

  孤獨和蕭瑟的秋風,有人稱其瀟洒,有人謂其悲涼:“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孤獨似飄渺的煙霧,有人愛其朦朧,有人怨其虛無。

  對於孤獨,所有的人都各持已見,但是在我的心中,可以肯定的是:孤獨不是接受后無奈的心情,也不是遭遇挫折后苦澀的回憶,更不是經歷生死離別後傷心的淚水;孤獨是在適當的時候,適當的地方展開心靈的對話,發現真實的自己是全身心投入的方法,而並非是整日的沉默寡言,離群索居:“把欄杆拍遍,無人會,登臨意”。它只是我面對現實尋找生活答案的一種形式:“手種江梅更好,又何必、臨水登樓?無人到,寂寥恰似、何遜在楊州”。

  在無所事事或心情鬱悶時,我喜歡漫步在夜深人靜的小道上:沒有白天那人群攢動的擁擠;沒有街市上車水馬龍的嘈雜,因此,唯有如此時,我才可能冷靜地面對人生,才能真實的感受心靈,在孤獨中思索:如何待人處世,用一顆寬容之心,真誠之心對待他人;如何奮鬥,以我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決心和不畏傷痛的堅強;如何追尋夢想,以我有執着的自信和勇往直前的毅力。

  失敗時,我將在孤獨中鎮靜、反省、堅強,在孤獨中重新開始;成功時,我依然會在孤獨中尋找起跑線,確立新的目標。

  在我的夢裡,我曾經駐足多瑙河畔,那時,孤獨是河裡濺起的不起眼的浪花,盪起的層層漣漪會讓河水更美麗;我曾經漂泊於一望無際的太平洋上,那時,孤獨是不經意滑落的一塊冰,融化后太平洋又多了一滴水;我曾經沉睡於兵馬俑間,那時,我的孤獨便是一陣清風,吹去渾濁滄桑的面容,留下一顆驛動的心。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人們喜歡陶醉於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下享受着舞步的輕鬆、在麻將中打發著時光的逍遙、在奢侈的賓館里品味酒精時放縱的激情。我選擇了沉默、學會了品味孤獨的內涵。

  又是一個沒有星辰、沒有月亮的深夜,我獨自蕩漾在清可見底的小湖上,感知水中清晰的自己,驀然發覺,原來自己在孤獨中成長,在孤獨中努力。

  廣東汕尾陸河縣實驗中學初二:彭涌波

您正在瀏覽: 品味孤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