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留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留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偶然,從朋友口中得知紫菜對人體有諸多益處,便纏着爸爸給我做了紫菜湯,還一口氣喝下了一大碗。

  從此,便與紫菜結下了緣。每個周末回家的路上,我都要買上一袋速食紫菜。爸爸問我是不是吃上了癮,我樂呵呵地向他宣講起紫菜的好處來,他只得擠出一個不解又無奈的笑。

  我就這樣樂此不疲的買速食紫菜,以至於便利店的老闆娘都打趣的說,他這店裡的紫菜似乎是專為我進的貨。

  每每買了紫菜回到家后,我就迫不及待地用熱水沖一碗紫菜湯,喝完才開始做作業。

  我很喜歡這種速食的紫菜湯,它方便美味,在寒風凜冽的冬天,總給我一個暖暖的心情。

  又是一個周末,我剛沖好紫菜湯,還沒來得及喝,媽媽就喊我過去,詢問我晚飯想吃些什麼。我就興高采烈地和媽媽聊了起來,全然忘了喝湯的事。

  等我回到桌前,碗里的紫菜湯已經成了黑糊糊的一片,看上去比平時多了好多。我舀了一勺,送到嘴裡,發現裡面居然隱約有些極細的沙子,我驚異之前怎麼都不知道這湯里有沙子。

  大概只是這一包有沙子,也許是質檢的疏忽吧,我安慰自己。

  下個周末回家后,我特意把沖好的紫菜湯多放了一會。令人失望的是,這包里仍有沙子。

  我開始靜靜的思索,之前總是一衝好就馬上一股腦喝下去,沙子被包在紫菜的葉子里都沒有察覺到。可是,泡的時間稍長一些,紫菜的葉子就完全的舒展開了,包藏在葉子里的細沙便顯現出來。

  我想,以後得少喝這種紫菜湯了,莫名的喝下了那麼多的沙子,自己還渾然不知呢。

  後來爸爸見我不買紫菜了,就笑我終於吃膩了。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訴給他,爸爸再做飯時就買來散裝的紫菜,一點一點收拾好給我做湯。我細細的品嘗,湯里一粒沙也沒有。

  爸爸說,紫菜對人體確實有不少好處,但是再好的東西也是要處理乾淨了吃着才放心。他還主動攬下了今後為我做紫菜湯的活兒。

  經過時間沖刷的,才是最本質的,時間留下的,才是無需辨證的事實。

   甘南第六中學初2 趙金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時間留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留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