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也誠信,敗也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也誠信,敗也誠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從字面上看可以分為誠實與守信。誠實與守信,顧名思義。誠實是對自己負責,守信是對他人負責。俗語說:“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重信譽、守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山東省濟南市港溝縣神武村的村民就用行動來詮釋了中華美德——守誠信。

  在1948年濟南戰役時,5位烈士為國捐軀,劉延寶的爺爺受部隊首長之託,照看5位烈士,而劉家人節衣縮食花錢請人刻了五個墓碑,並在周圍栽上了松柏。承君一諾、必守終生。劉家人為了信守對部隊首長的諾言這一守便是63年,劉家祖孫四代無論世事如何變遷,一直堅守心中的承諾。劉家人的事迹是一首忠義的讚歌。

  劉家人用行動詮釋了守承諾,然而淘寶網店一路走勢紅火的上上屋卻是用慘痛代價告訴我們重信譽的重要性。

  上上屋總裁在一次訪問中說道:“上上屋在最開始的時候只是一家小店,我很想把它發展一下。有一次,一個和我很好的朋友去我家做客,他還帶了一個朋友,我們聊着聊着就說到了我很想把上上屋發展一下的話題上,當時我朋友的朋友就說他有一個朋友,手裡有一千多個真皮包,因為家裡有點事需要處理一下,我當時一聽就心動了,抽空去看了一下,樣式還不錯,我就用10萬全買了,可是過了幾天我收到貨的時候,就發現貨有問題。當時本想賣了,突然想到‘冠生園’的事,後來把心一橫,就把貨10元一個甩了出去,結果當時差點倒閉了。今天上上午能夠如此蒸蒸日上也和我們的理念有重要關係。當初的海爾集團也是如此啊!”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誠實和手信是我們成長道路上不可缺少的夥伴。古語講;“有得必有失”有些時候我們必須舍大取小。誠信二字,人之根本。

  藍海中學初二:李雙陽

您正在瀏覽: 成也誠信,敗也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也誠信,敗也誠信 暫無評論